Friday 22 November 2019

真正的「養心」湯麵 @ 台灣馬祖養生湯麵館 (feat. Liz Specialty Coffee)

4-11-2019

前一天在西灣河吃了一碗幾把 L 的手撕雞湯麵,第二天仍然猶有餘悸;
恰巧晚上要食自己,決定獨自跑到 中環 吃吃另一間店的藥膳雞湯麵,哈哈。

點了 藥膳農場醉雞米線 (HKD67),超大一碗上檯之時,服務生還另外給我小碗來放骨頭,蠻貼心啊。雞件有滑有唔滑,肉地倒也不錯,啃起來是淡淡鮮香,只是作為「醉雞」其實它的酒味已跑到湯底去了;不過嘛,其實也沒所謂,反正湯底才是主角耶,哈哈。熱呼呼的藥膳湯底先是紅棗的甜味,也帶一點點藥材甘香及酒香,喝起來香濃、鮮甜,卻不會因為「太濃厚」而飽飽膩膩,喝罷非常舒服,喜歡啊!米線也比預期好吃,帶點 Q 彈是我喜歡的質感,也不會有陣「行」味,平日對米線麻麻的我也不抗拒啊。


米線以外,我還點了 麻辣木耳 (HKD28) 當小吃。「木耳」其實是雲耳,質地爽口不潺,醬汁也拌得均勻;而「麻辣」醬汁雖然只是 BB 辣,但有著濃濃花椒麻香及甘辛,也不錯吃。


埋單 HKD95,小試牛刀吃得既滿意又超飽,有興趣在天氣冷一點時再來啊 — 下次要試牛肉湯手工麵及桂花烏龍冷泡茶!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台灣馬祖養生湯麵館

中環和安里 6-7 號聯安樓地舖及 M 樓
------------------



清掉米線後其實已飽得反艇,但反正吃完時間尚早,也順道試埋附近的 Liz Specialty Coffee 吧 — 「宅」到不堪的我晚上總是躲在家中自己煮食,是晚卻一條友跑到蘭桂坊去,好明顯不只是為了一碗雞湯麵咁簡單吧,哈哈。

猶記得大蝗蟲說較早前試過 flat white 覺得奶味太重,是晚
特意點了更濃縮的 cortado (HKD35)。上檯是預期內的
細細一杯,喝起來卻其實較接近我喜歡的濃度的 flat white,幸而 espresso 底很有「朱古力」feel,印象還好吧。


咖啡店位於 ciao chow 對面的精品酒店 Butterfly on LKF 內,環境裝修簡潔、homey,與樓下周邊的紙醉金迷 feel 形成強烈對比呢。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Liz Specialty Coffee

中環德己立街 23 號晉逸蘭桂坊精品酒店 2 樓
http://www.lizcoffee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