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20

我們的自家出品 -- 陳醋雲耳海蜇頭

話說大半年前爸媽送我一包即食海蜇頭,說是普陀山旅行帶回來的手信,開出來就咁就食得㗎喇,不過食之前最好沖一沖水啦云云。收到後一直儲在雪櫃無郁過,直至近日開始踏入又濕又悸熱的回南天,我也終於買了青瓜雲耳來做 陳醋雲耳海蜇頭 來清埋那包嘢了

雲耳 我喜歡用新鮮的,下圖大概是 半包 的份量

燒滾一鍋水,下 鹽 1 茶匙紹酒 1 湯匙,加入雲耳 煮 3、4 分鐘

即食海蜇頭 附上醬料包,然而包裝上大大隻字寫著成份有「味精」與「鸡精调味料」,我梗係死都唔用啦,最後亦只取細細包的「盐水海蜇」便算。

明知海蜇頭會縮水,但以免這些鹽水海蜇頭會有「不想吃到的味道」(undesirable flavours),穩陣起見也把它們丟進沸水 氽燙 兩分鐘 

汆燙後的雲耳、海蜇頭放進冰凍飲用水裡冷卻,兩、三分鐘後撈返上來抹乾水份。

青瓜 1/3 條縱、橫也切半,再 用刀背把它拍鬆

下鹽 1/2 茶匙 拌勻 後 靜置 10 分鐘由它自行 出吓水

10 分鐘後 以飲用水沖走鹽份抹乾水份後 把青瓜再切成 quarters;而為了吃起來更爽脆,我還 把瓜囊也切走。 

混合 蒜末 2 茶匙鎮江醋 2 湯匙糖 2 茶匙、生抽 1 茶匙 麻油 1/2 茶匙 拌勻醬汁;喜歡吃辣的話亦可加辣椒、辣油、花椒油之類。

把 雲耳海蜇頭、青瓜 及 醬汁全數 倒進密實袋裡 shake shake shake 至均勻,把密實袋封口後 放入雪櫃冷藏最少 30 分鐘,。

青瓜、雲耳、海蜇頭先後整齊上碟,食得!三款食材都是爽口脆身的類型,與酸甜甜又有生蒜微辛的醬汁也非常夾味,作為晚餐頭盤真的超開胃耶。嗯,找天自行到南貨店買海蜇頭再試做一次先,份量、口感或許也會比這包舟山手信更上一層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