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20

在水中央有晚飯一餐 @ Restaurant Motto am Fluss

24-11-2019

奧地利 之行吃喝玩樂資料搜集差不多全是大蝗蟲的功勞,維也納 4、5 天他更預先 book 了 4、5 間餐廳 #食好西,基本上完全不用 input,只是抓緊他的衫尾就得了,哈哈。第二天晚上的 Motto am Fluss一些為食 blog 的推薦,食物看起來蠻吸引的,加上餐廳與多瑙運河 (Donaukanal) 為吃完飯到河邊吹吹風、散散步,好像也不錯啊。

本打算頭盤、主菜各有各吃,大蝗蟲卻說餐牌上的 variation of starters for 2 persons - beef tartar, smoked trout, goose liver terrine, sheep cheese (EUR29)「4 款我都有興趣食」,二人當然又是點來開心 share 了。(1) 鵝肝醬全名叫 goose liver terrine, pear mostarda, butter brioche鵝肝醬凍批質地不算很細滑,但也甘香豐腴,沒得輸的;佐料 pear mostarda 不知怎的味道像蘋果多於梨子,但也不失香甜,還有幾濃重丁香 (cloves) 的辛味。(2) 煙燻鱒魚全名叫 smoked trout, marinated beetroot, coriander, wasabi鱒魚肉質結實但不乾柴,鹹度剛好,且有著濃濃煙燻香味,紅菜頭 meaty 甜美不「泥」腥,喜歡啊!(3) 生牛肉他他又名 beef tatar "Motto am Fluss", herbal mustard salad, Manchego, oven Bread,牛肉幼細的程度令人想起日本人的ネギトロ耶!吃起來調味得宜,質感鬆化、帶微爽,卻不會一團團「泥膠」般黏黏杰杰,不錯。最後是 (4) sheep cheese, orange-chicory, cashew crumble,羊芝士原來是醬汁般的白色一 pat 嘢,味道也比預期淡麗,還以為會是較接受 Roquefort 那種 crumbly 又濃味一點的類型添;不過嘛,清清哋其實味道也不錯,加上佐料當中有一點點烤過的雅枝竹,超甜美呢。

主菜選了 roasted duck breast, pimento-cabbage, chilli-cranberries (EUR23)。鴨胸有兩大件,還要是超厚切,吃起來超濃郁鴨肉香,肉質軟熟無比,可惜醬汁實在好鹹呀喂。旁邊的椰菜則有 grilled 及 creamed 兩種形態,當中我較欣賞微焦的前者,很香口耶!後者其實也弄得不錯,只是對不愛忌廉的我而言太 creamy 了一點,超飽膩耶。

大蝗蟲點了 black risotto, Chinese date dashi, wakame, scallop (EUR23),菜名聽起來很 exotically Asian,實物卻令人會心微笑 — 原來是香港人拿來煲糖水的「紫米」,哈哈。我試了半隻帶子及一啖飯,前者鮮甜無比,火喉也絕佳,煎得剛熟,外層香口,中間超嫩,非常出色啊!後者嘛,紫米口感帶粗糙合乎預期,不過 "Chinese date dashi" 到底是啥實在不得而知,我吃不出怎樣的味道矣。

連三杯完全不同款式的奧地利白酒,埋單每人 EUR60(以當時 EUR1.00 = HKD8.6 的匯率計算,約 HKD516),食物、環境、服務俱不錯,又是滿足的一晚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Motto am Fluss
Franz-Josefs Kai 2, A-1010 Wien, Austria (between Marienbrücke & Schwedenbrücke)
http://www.mottoamfluss.at/en/the-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