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December 2023

大海啊,好香!@ Seabird

2023-12-3

連續兩、三星期因為「工作」關係而頻頻外食,某程度上有點期待回復健康一點的自煮生活,然而踏入 12 月也終於完成了 2023 年度最後一個項目,無論如何也要吃餐好的慶祝一下啦。大蝗蟲嚷著要吃生蠔已好一陣子,還 book 了一間叫 Seabird 的海鮮餐廳「收工」後吃吃試試,嘿嘿

餐廳位於 The Hoxton 酒店 頂樓,到步後向酒店人員表示 I have a dinner reservation at Seabird 並提供訂位詳情後,可根據指示乘專𨋢直達餐廳。

我因為「工作」關係遲了 15 分鐘到步時大蝗蟲已入座並在喝雞尾酒 Rye the Lobster - Woodford Rye, orange, PX, Maraschino (GBP17),而叫個咁嘅名,相信是因為其橙橙紅紅、猶如熟龍蝦的顏色吧?Anyway,我呷了一口小試後結論是酸、甜、酒精感也都恰到好處,調得很平衡呢。

我們先點三款 small plates、一份 large plate 及一份屬 snacks 的麵包分享,另開一瓶白酒。

當然當然也還有 生蠔 啦,呵呵。

點了 Celine (GBP5 each)、Cumbrae (GBP4.5 each) 及 Ostra Regal (GBP6.5 each) 各 4 隻,上檯時卻才發現服務生聽錯了,最後變了 4 + 2 + 4,但結果卻原來屬「焉知非福」 — 產自蘇格蘭 Ayrshire 的 Cumbrae 正正是最淡身、最悶的一款,我吃的一隻還有碎殼喎。

產自法國 Brittany 的其餘兩款倒是開得乾淨企理;Celine 有強勁海帶般的 briny 甘味,Ostra Regal 則是有餘甘的甜,好吃。
Celine 是最好吃的一款,我覺得

Wood fired XO scallop duo, XO butter, chilli, lime (GBP22):連殼烤熟的扇貝肥大厚肉,吃下溏心、嫩滑又超鮮甜,正!XO 干邑牛油醬汁作為配角也不容忽視,其香味、umami 及微微辛辣為扇貝錦上添花不少啊

Octopus roll, brioche, aioli, pickled red onion (GBP18) 是八爪魚包(註:即是 lobster roll 龍蝦包 的八爪魚版本,OK?),烤八爪魚腳吃下鮮香 briny,鹹味剛好,質感既不會韌又不會軟扒扒,火喉很好啊!Brioche 鬆脆、微甜又有牛油香;就連面頭的醋漬紅洋蔥也既爽口又酸香不嗆,加加埋埋超好吃耶。

Dressed crab on toast, Cox's apple, guindilla, jamón lardo (GBP18) 蟹肉份量非常澎湃,可惜吃下遠不如預期鮮甜,味道反而以滿滿 underripe 蘋果那種青青哋為主導,是因為 dress 得過火了吧?白雪雪、薄得透光的 lardo 的存在感也頗令人失望,明明是邪惡到爆炸的薄切西班牙黑毛豬火腿肥膏,以之入饌卻沒怎為菜式提升味道喎。

Cornish mussels, anchovy + herb butter, chilli (GBP25) 是 big plate,上檯也當然是目測起碼有 800g 的一大盤了。作為時令食材,青口肉吃下甜嫩、飽滿,處理功夫也做得 OK,至少那麼大 batch 全數「開口」,當中我也只吃到有一、兩隻有少少 off,算是這樣了。除了白酒、牛油,鍋底湯汁還加了鯷魚,所以多了一份普通 moules marinière 不會有的 umami 層次,吃得滿意啊。 

還有 grilled sourdough, brown crab butter (GBP5):蟹膏牛油賣相、質地也都對辦,顏色啡啡黃黃猶如信州味噌,whip 得細滑入口即化,惟蟹膏甘香、牛油香同樣到喉唔到肺,而且作為抹醬是嚴重不夠鹹;配上烤得蠻乾的麵包拍得住蟹肉多士咁令人失望喎

叫了滿桌海鮮,酒我們開了西班牙 Galicia 產白酒 Bodegas Terras Gauda La Mar 2021 (bottle GBP68)。剛開始喝時很「檸檬」/「青檸」,後段則漸漸透出紅石榴的甜香 多了一份礦物感,配海鮮效果很好啊。

最最最後大蝗蟲還點了 torrijas - infused brioche, crème anglaise (GBP9),他說想吃甜品喎。表面燒了脆脆焦糖,下面則是吸滿蛋奶醬液的麵包,吃下輕巧、香甜、濕潤而不「發水」(waterlogged),正!旁邊的雪糕球呍呢嗱味超香,質地也杰身而滑溜,好吃。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見識西班牙式 French toast,淺嚐後結論是超好吃耶,將來再遇到的話一定不會排除再叫的可能性啊。

埋單每人 GBP133.32,說便宜的話明顯是 9up 的啦,但也不是貴得無道理,基本上除了兩款以蟹入饌的菜式我不大推薦,所有其他嘢也都好吃,過時過節也是值得一試的海鮮餐廳啊。

味道:4.25/5
環境:3.5/5
服務:3/5

Seabird
The Rooftop at The Hoxton Southwark, 40 Blackfriars Road, Southwark, London SE1 8NY,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