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21

總算是歡笑多於唏噓 @ Life?

2020-10-22

是日要迎接一個漫長的夜晚,下午不得不汲取大量咖啡因作準備。人在中環想找個既可多坐一會又「隱閉」一點的地方,最後去了大隱隱於市的 Life?

店子所在的唐樓是商大廈(應該係除非唔係),到步時遇上地下的大閘上了鎖其實也不足為奇,惟一直只知道咖啡店地址是「唐二樓」,看著 buzzer 也不知道應該按哪一戶的門鐘;最後我索性直接打電話上去「求救」,而店主聽見我說「喺樓下」,也道出密碼讓我自己撳入去了。(後記:店主表示到訪前可先行 Facebook inbox 他們索取大閘密碼,咁就簡單快捷得多了。)

上到去,店主已站在門後恭候,看著他向著地毯狂噴消毒劑,然後請我在地毯踏幾吓把鞋底消毒,又叮囑我進店後請先到洗手間洗手,入座後還給我紙袋安放口罩,絕對是 so far 遇過防疫措施做得最好的一間店啊。

店主遞上餐牌後不忘耐心講解,大部分飲品都是 HKD42 一杯,想多喝一兩杯的話還有個 HKD88 的 free-flow option,基本上隨便叫便可,不過就不包手沖咖啡云云。嗯,是日大把時間,加上 expecting a long evening ahead,就來個咖啡「放題」上上電吧。

第一杯點了 flat white,入口有點燙,但 espresso 有齊朱古力味、堅果香及莓酸,奶味也剛好,正!

第二杯打算試 
cold brew,是日卻剛好沒供應,那喝 long black 吧。面頭的 crema 蠻厚一層,入口熱得燙嘴,然而也得以嗒真 espresso 那酸味不輕而醇厚的真味,black 喝也喜歡啊!喝了四份一杯則發覺凍得幾快,結果為了趕及在咖啡冷掉之前好好享受,這 long black 不消 20 分鐘便給我清掉了,哈哈。

最後一杯點了 iced (+HKD3) black與 long black 一樣有一層 crema 浮面,惟明明兩者是相同的 espresso base(是吧?),冰冰的喝竟又是大不同的味道 — 凍飲沒了酸味,卻有在喝蜜桃茶的感覺呢,有趣有趣。

小店地方不大,幸而環境 intimate 得來不擠不迫,反而予人「上朋友屋企坐坐」的溫馨、親切感,店主也友善好客得來不會太熱情或 chatty。埋單 HKD91,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來啊。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Life?
中環伊利近街 2-4 號唐二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