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21

a luckless day @ Spiga (ft. TIL.Todayislong)

2020-12-21

是日 early afternoon 在中環有事做,當然又是順道抓著大蝗蟲一起吃午餐 lunch date 一番,哈哈。以「舒適好坐」、「可以訂位」及「鄰近大蝗蟲辦公室」作搜尋基礎,最後找來的 Spiga 位處中環核心地段,老闆兼大廚 Enrico Bartolini 來頭也甚顯赫,每天供應的 4 道菜午市套餐卻只是 200 幾蚊一位 — 基本上是沒有不試的理由吧?
以前 Lupa 的位置

Set lunch (HKD218) 有齊湯、頭盤、主食甜品,胃口好的話還可加錢改 primi 作 secondi。

Table bread 感覺頗行貨的,4 款當中只有疑似 focaccia 算得上好吃,底、面滿滿芝士香,中間則鬆軟 spongy;佐料我只試了 EVOO 及牛油,前者味道青青的非常清新,後者則略為 soften 不夠,香味也一般,可以不試。 

Zuppa del giorno 可選 corn 或 lentil,從不喜歡扁豆的我當然選前者了。賣相呈金黃色蠻漂亮的,可惜粟米味比預期淡,反而很重黑胡椒,「雞湯」感也有點強,不太喜歡。

而大蝗蟲的 lentil soup 我就更不懂欣賞了。

Antipasti 一欄選了 
Affettati - Italian pork cold cuts selection served with pickles and carasau bread。從左至右吃,(1) prosciutto 偏鹹了一點,也沒預期芳香,幸而 (2) mortadella 卻是鬆軟無比,(3) salumi 也順滑甘香,整體而言是滿意的。
cold cuts 份量不少,吃完都飽掉 7 成了

大蝗蟲的是 mozzarella caprese - fior di latte mozzarella, roma tomatoes, EVOO and basil pesto蕃茄有兩款,大件切 wedges 的爽甜香濃,車厘茄卻是差強人意,皮又厚又韌,還要是不甜的,很是失望。Moozzarella 是 fior di latte 而不是 mozzarella di bufala,雖然不失淡淡清香,卻沒有水牛芝士的獨特微 tang,質地也較實淨,入口沒那麼嫩滑,感覺若有所失。Basil pesto 概念不錯,顏色漂亮,可惜吃起來是無味的,又是「唉」一聲。說來也是,這道 caprese 沙律整體而言其實是幾唔夠味的,需要多下一點鹽啊。 

主菜選了 primi & pizze 一欄下的 tagliatelle al ragù di salsiccia - homemade fresh tagliatelle pasta with Italian pork sausage ragù。本來以為是 ragù bianco,上檯方知原來屬蕃茄-based,但吃起來實在偏酸,作為 ragu 味道卻又有點單調,明明豬肉 sausage 本身幾好吃的耶。Tagliatelle 煮得不差,可惜 al dente 有餘,蛋香欠奉,也沒新鮮意粉應有的韌性,而且其實不太掛汁 — 真的是 housemade 意粉來的嗎?吃到我懷疑人生

大蝗蟲選了 pizza Margherita - "fior di latte" mozzarella cheese, tomato sauce and fresh basil。我吃了一件小試,fior di latte 香濃不膩,但批底不香、不鬆泡,蕃茄醬是單調的酸,basil 份量、香氣同樣不足,整體而言是失望的。

Dolci 有兩款,(1) exotic fruit salad "Macedonia" 是切粒蘋果及提子,顏色暗啞無光,見到都唔開胃,我也索性不碰了。(2) Two desserts from our daily "Pasticceria" section 也沒好到哪裡去,紅色白朱古力皮那件內裡像是士多啤梨味 panna cotta,味道自然不「藥水」,但質地超「膠」的,橙色的內餡則應是 apricot mousse,但欠了應有的酸香。嗯,本身對甜品已不予厚望,也真想不到 end up 會是災難級數啊。

埋單每人 HKD240,中環核心地段而言其實算是超便宜的消費吧?不過嘛,是日吃完這 lunch,真心沒興趣再來吃晚餐喎。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Spiga
中環皇后大道中 31 號陸海通大廈 3 樓
------------------


午餐吃得不怎滿意,在辦妥所有要做的事後,打道回府途中還是忍不住喝杯精品咖啡當是撫慰失望的心靈。人在上環尾、西營盤頭又想試新嘢,新開不久的 TIL 自然是不二之選,到步發現室內繼續 full house,坐街邊的室外倒是大把位 — 嗯,有得坐下來喝一杯其實就好了,且 坐在街邊食塵 vs 人多擠迫的密閉空間內被吵瘋,我寧願選前者了。

Flat white (HKD40) 賣相不錯,可惜 espresso 底頗薄身的,既沒莓酸也沒朱古力或堅果 feel,怎麼喝也只有燒焦的微苦,是萃取水溫太熱嗎?奶味不重,但也不滑,整體而言感覺頗吹脹的。嗯,若他們的常規水平就是這樣子,又總是人頭湧湧的話,看來只是因為環境裝修打卡-able」吧。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TIL.Todayislong
西營盤皇后大道西 172 號建興樓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