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anuary 2021

silence is a golden experience @ Silencio

2020-11-30

話說大蝗蟲沒得 100% WFH,7、8 月期間他總是說找天要外帶 Silencio 的和牛カツサンド作工作天午餐,惟後來講吓又無咗回事,不過我倒是一直記著啦。是日要跑一趟中環,順道問他有啥興趣到 Silencio 堂食 lunch date 一番?而用餐當天早上 11 時多才匆匆網上予約,結果又真的俾我訂到喎。

或許因為我們將近 12 月才來吃,夏天時看到的吉列和牛三文治已從 lunch menu 上消失了;嗯,也不要緊啦,看畢是日接到的兩道菜 weekday lunch set menu,食物選擇也吸引啊。
(2020 年 11 月 30 日截圖)

頭盤選了 tuna yukke - akami tuna tartare, miso bonito dressing, fried garlic, quail egg,當然就是先把生鵪鶉蛋倒出來,與角切り赤身及ねぎ拌勻,再以海苔盛著吃了。以 miso bonito dressing 調味的赤身粒吃起來像醤油漬けマグロ多一點,但吞拿魚本身夠新鮮品質不錯,滿滿甘香 umami 再加上 (i) 鵪鶉蛋的滑溜、(ii) 葱花的微辛 及 (iii) 脆卜卜炸蒜末的香口,其實非常好吃耶。

用來盛著 tuna tartare 的海苔不算香,但夠脆、夠乾爽,也可接受

也試了一件大蝗蟲的 chicken nanban - chicken karaage, tartar sauce, smoked ikura炸雞面頭「撻」了タルタルソース,其實早已預計麵衣不會脆到哪裡去,但反正他他醬調得酸香不嗆,雞肉香、嫩又有淡淡來自醤油及蒜頭的香味,還要有埋煙燻三文魚子加持,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啦。

主菜選了 Sawara - simmered Japanese mackerel, bacon dashi, potato, spinach (HKD158)。以往吃過的鰆魚大多是刺身寿司,再唔係就是塩焼き竜田揚げ以「煮魚」烹調可是第一次遇到呢。鰆魚肉質結實但不嚡,魚肉盡是鰹だし的香味,魚皮卻有著蒲焼きだれ的濃甜,效果不錯嘛!碟底的菠菜忌廉感極重,紅酒顏色的配菜則不知是啥,惟用筷子篤吓佢後發現質地 squishy 多汁,完全不像薯仔,反而像極瓜類漬物,從來不愛醃菜的我也就沒 bother 去試了。旁邊另上的一碗白飯我沒拍照,煮得 OK,可惜本身品質不行,吃起來削削的,很沒趣。

大蝗蟲的香蔥吞拿魚腩茸飯叫 50 Shades of Tuna Don - negi-toro, smoked ikura, shiso over sushi rice (HKD238),ネギトロ吃得出是手剁的,質地很鬆化,白ねぎ也非常充足(註:都不知多久沒遇過下夠了ネギトロ!,拌勻後鮮美豐腴得來隱帶辛香及微 kick,正!三文魚子也好吃增添鹹香之條,那淡淡煙燻味真是不錯的點綴啊。

大蝗蟲的一杯 regular coffee (HKD20) 埋單每人約 HKD230,食物好吃,服務也甚佳,服務生有禮、細心而不會予人「好煩」或「太熱情」的感覺,非常滿意的體驗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Silencio
中環雲咸街 33 號 LKF Tower 6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