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March 2021

九五之尊 @ 九号館 Nove Chinese Kitchen

2021-1-20

小時候最最討厭就是「weekend 飲茶」,而今時今日則當然不再抗拒,不過也只限於兩口子「好間唔中」幾個月才吃一次啦,10 個 8 個大圍食飯還要有 d 老 sfut 在場的話就真係不了。是日與大蝗蟲 lunch date 選了 九号館,除了因為地理位置鄰近大蝗蟲辦公室,亦因為店子師傅們的 culinary background 更是又港島廳又潮廳的,網上的點心及潮州滷水食物照片看得人心心眼呢。

店內裝修貫徹了港島廳的古色古香風格,大紅燈籠高高掛卻不失典雅,惟地方不大,是日更基本上 full house,感覺頗焗促的 — 嗯,好彩我們一早訂了檯,到步時獲安排坐在靠牆的二人卡位,迫感比坐在中間的普通檯少得多。

我喜歡吃蝦,飲茶也總會 order 蝦餃,來到「港島廳 2.0」當然也不會錯過 九号館蝦餃皇 (HKD55) 了。沒深究餡料的蝦、豬肉比例是怎樣,總之吃起來鮮香爽口,嚐到粒粒竹筍,也不會有在吃一團蝦膠的感覺,餃皮也煙韌而不會厚 — 說真的,其實就是一只好吃的蝦餃,但不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級數啦,哈哈。

餐牌以 Baked BBQ Pork 'Pineapple' Buns 形容 雪山叉燒包 (HKD50),逐以為是菠蘿包,上檯的卻是墨西哥皮的生煎包喎。生煎包本身不算很鬆軟,但底部是微焦脆底,面層的墨西哥皮更是鬆化甜美,好吃。

蠔油叉燒餡 也比預期好吃鹹甜剛好,且叉燒肉粒鬆化而在,不像坊間那些勁多芡杰撻撻又糊作一團的劣作,印象良好。

滷水點了 鵝肉雙併 (HKD215),滷水汁香料不重,顏色也不算深,入口則清香不死鹹,是雅致、細膩的味道,喜歡啊!鵝肉賣相不特別精緻,但肉又多又嫩,骨也少,正呀喂!另一併」選了 鵝腸,超爽脆之餘是我喜歡的近乎零肥膏,吃得超痛快的說~

黑糖馬拉糕 (HKD45):咬下滿有蔗糖獨有的甘甜,質地 Q 彈,濕潤度也剛好,完全不會乾,也不會邊吃邊「剝落」掉 crumbs,正!

西施蟹肉餃 (HKD55):餡料淡麗」類別,蟹肉成份不算高,吃起來以蛋白的嫩滑為主導,然後是沙葛的爽口,最後隱隱有芫荽的辛香點綴。雖說淡麗」,口味倒是毫不寡悶呢。

滷水鵝好吃,大蝗蟲逐說不如試埋 滷水蛋 (HKD20) ,得到的竟是溏心蛋!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在潮州菜館遇見不是全熟至蛋黃外圍發灰的滷蛋啊,哈哈啫喱狀的蛋黃黏糯濕潤,香也比預期好,配上出色的滷水汁,真不錯。

還有最後追加的 響鈴海鮮腸 (HKD65) — 摩登兼 upmarket 版本的「炸兩」是也。

腸粉賣相完整、光滑,不皺皮也不會茸茸爛爛,吃起來又薄又滑,既有米香也有蔥香;裹著的響鈴鬆脆不油,「海鮮」則以蝦為主,夠爽,也鮮香;還有上檯時由服務生即席倒下的甜豉油,調得香不死甜/鹹,加加埋埋,好好好吃!以響鈴代替油炸鬼實在是極級聰明的主意,效果奇佳耶。

連一壺 普洱(每位 HKD20)埋單每人 HKD300,「飲個茶」而言不算是便宜的消費,但食物精緻美味,服務生們也勤快又有禮,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九号館 Nove Chinese Kitchen
中環利源東街 9 號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