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21

僥倖 @ 幸鮨屋

2020-11-1

或許因為近 6、7 年去少了日本,即使留港消費也甚少去鮨処及居酒屋,近年「港式日本料理」已沒從前那麼抗拒,遇著這樣的地方嗎?懂得「調整期望」就好了。所以嘛,在屋企附近發現以前華星隔鄰開了一間 幸鮨屋明知是賣港式日本料理的街坊店也仍然抓了大蝗蟲晚飯試 — 好吃與否有待驗證,但至少是黃店吧。

第一 round 先來一款魚生飯,兩客握り寿司及三數款焼き物,順便開一瓶 half bottle 清酒。選了 無の心 純米大吟醸 (300mL HKD240),入口是細滑、米味重幾甜吓,個性而言是無乜,不過就非常易入口,相信會幾受歡迎吧。

從沒奢望這裡會做出日本頂級料理職人級數的精緻菜,幸而是晚的 握り寿司 也不差 — 室溫的シャリ酢味淡,體積也有點大,但握得緊致而不會實的的,ネタ也厚薄適中,油甘魚 (HKD25) 及 三文魚腩 (HKD20) 新鮮度 OK 啦,兩者則以後者較甘香。嗯,其實已做得比預期好了

蔥拖羅魚腩飯 (HKD88):吞拿魚腩茸剁得細碎,吃起來很鬆軟,也頗甘香豐腴,可惜的是下葱不夠;飯底是室溫的,酢味輕描淡寫,幸而下了ふりかけ調味,我們再自行再下醤油、わさび拌勻,也吃得滿意。賣 HKD88 而言,也交足功課了。

焼き物 少不了 雞泡魚乾 (HKD58),除了因為它是送酒良品,當然亦因為大蝗蟲喜歡吃啦。這裡的烤得乾身香口,吃起來也不會太甜膩,只是即使熱熱的吃,質地仍然脆得來偏硬,放涼後就要小心咬崩牙了。

芝士豚肉餃子雞翼 (HKD40):皮不脆,但有蜜糖般的甜味,肉則又嫩又濕潤;釀餡不大吃到芝士味,幸而豬絞肉「餃子」餡清香帶彈性。整體而言是幾好吃的,我們亦因如此而追加了一客。

其餘的焼き物也全是肉類串燒,嘿嘿。

和牛串 (HKD38) 肉質嫩腍,可惜下鹽嚴重不足,肉味、脂香同樣未被充分發揮,有點可惜的說;隨肉附上的白ねぎ反而幾好吃,既清甜又無渣啊。

雞肉串 (HKD20):觀其賣相便知 99% 是來貨,味道、質感完全是仙跡岩那些「炭燒雞串」來的 — 兩個字,「難吃」! 

牛舌 (HKD38) 屬薄切,也不完全是舌芯,吃起來頗韌的,加上下鹽不足,很是麻麻。

第二 round 我們只各自點了有興趣吃的寿司,我選 忌廉芝士鰻魚卷(好似係 HKD58)也純粹因為覺得這裡反正不是正宗日本料理,order 騎呢嘢「創作料理」應該反而無咁伏,惟忌廉芝士竟是抹醬式 cream cheese spread 而不是從一舊磚狀切出來較 firm 那種味道雖正常,但一 pat pat 杰撻撻 smear 到周圍係,令人哭笑不得。鰻魚是來貨不足為奇,惟唧喺面的蒲焼きタレ杰如蠔油,味道也甚 generic,甜到爆得來毫無層次或回甘,相信也是市販貨色吧?(註:我在家用糖、味醂、料理酒及醤油自行調配出來的蒲焼きタレ絕對不是這樣的味道!)另不得不提,這幾件卷物是 assemble 好才用噴火槍炙燒,但 2 out of 4 件也有飯粒遭燒焦,吃起來陣陣「𤓓」味的,not pleasant 矣。

大蝗蟲則選了 左口魚邊 (HKD30) 及 劍魚腩 (HKD30) 握り寿司,不過我沒試了。

埋單每人 HKD400,小試牛刀的結論是不大推薦,但若只打算來「懲罰」黃店的話,建議日光日白來吃海鮮丼做 lunch,性價比會高過晚餐 à la carte 好多的,應該係。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4/5

幸鮨屋 (Sushi Shiawase)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09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