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rch 2021

一分錢一分河 @ Little Hanoi (ft. Amber Coffee Brewery)

2020-12-7

每次當「跑腿」也總會順道吃「先麵後啡」午餐,而是日有事要跑一趟上環,當然也沒例外。繼續以「幾十蚊落到樓」的食店為目標在飲食網站遊走,最後鎖定了帶點「大隱隱於市」的 Little Hanoi 吃越南菜。

Set lunch (HKD68) 有齊小食、主菜及飲品,澱粉質更有齊飯、湯河及撈檬供選擇,variety 而言真不錯啊。

先來餐飲 凍檸茶,茶底是幾香又不澀的,惟檸檬只有沉底那一千零一片薄切切的「篤」檸檬肉「篤」極仍覺檸茶太甜 — 嗯,但反正這只是不想加錢而隨便選的,算啦。

小食選了 牛油蒜香雞翼雞翼本身炸功極佳,粉漿超脆,雞肉也嫩滑,真可惜蒜香、牛油香同樣欠奉啊。

主食點了 河內生牛肉湯粉料只有芽菜、蔥及大量生洋蔥,湯底賣相頗清澈,入口超燙,味道則屬先淡、後偏鹹 — 嗯,就是較接近北部風格吧?雖說不宜把北越式牛河拿來與較濃甜較接近越風格的 Brass Spoon 或 錦麗 比較,然而這裡的牛湯清淡得來 at the back of the palate 還有下鹽太多那種鹹味,喝得不太舒服,恕我不懂欣賞了。牛肉」上檯時其實都差不多 medium well 咁熟,而 doneness aside 吃起來也是無味又嚡的,不吃無妨。

湯底不是我杯茶,幸而 河粉 薄、滑得來不失煙韌,惟份量極多,湯底本身又根本 carry 唔到,結果就是怎麼努力最後仍是吃剩三份一了。

整體而言不太好吃,但
埋單只是 HKD68,無疑是便宜又吃得飽,在中上環必定大把捧場客吧。
味道:2.25/5
環境:2.5/5
服務:3.5/5

Little Hanoi
中環永吉街 28-34 號永吉利商業大廈地下 D 
------------------


而飯後啡選了 Amber,除了因為從越南餐廳出發轉個彎就到,同時也因為小店是區內數一數二出品既出色又穩定的地方呢。

因為抗疫的緣故,店子把堂飲的位子 block 了不少,與陌生人也就能坐得離行離迾 — 從來喜歡與人保持距離的我表示真心正啊,哈哈。

兩、三年以來也來過好幾次,每次不是 piccolo 便是 flat white,是日不想飲奶又不打算逗留太久也就點了是 batch brew 的 house black (HKD36)。入口乾淨、輕巧,熱熱的喝是幾 fruity 的,有蜜桃般的水果甜香,而喝剩最後 1/4 杯,放涼了有紅茶般的香味 — 不知怎的,感覺像極手沖的單品南美洲水洗豆,超好喝的說!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Amber Coffee Brewery
中環德輔道中 142 號富偉商業大廈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