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9

我們的自家出品 -- Pasta con Crema di Carote (Senza Panna)(無忌廉版)紅蘿蔔忌廉汁意粉

作為蚊型家庭的「煮」理人,相隔十天八天我便會煮一頓意粉晚餐,一直以來卻一瓶現成的意粉醬也沒買過,原因嗎?因為家裡有部攪拌機,基本上 洋蔥、蒜頭配不同蔬菜及香料 已能輕易、快捷做好醬汁啦 — 可以是紅色的 marinara 香草蕃茄醬,也可以是綠色的菠菜忌廉汁黃色則一般是滿滿秋天感覺的南瓜,而橙色就一定是 紅蘿蔔 了。把紅蘿蔔先烚煮後打成茸,或許往往令人想起「嬰兒食物」或當 side dish 的 carrot purée,再唔係就是磨點薑茸做成 carrot & ginger soup,但其實拿來拌意粉也很好吃呢。

2 人份  甘筍 一大條 及 洋蔥 1 個,去皮切細粒

蒜瓣 5 大粒拍扁剁碎

燒熱鍋子後加入 橄欖油 1 湯匙
先後加入 紅蘿蔔洋蔥 蒜蓉 以 中火 sweat 軟,前後需時約 10 分鐘。

加入 味醂 1 茶匙 deglaze 鍋子,然後依序
加入 清雞湯全脂牛奶 各 100mLpaprika 紅椒粉 1/2 茶匙黑胡椒 各 1/3 茶匙

不想用 清雞湯 的話,亦可用蔬菜高湯 (vegetable broth) 代替;紅椒粉 則可以是 smoked paprika,也可以是 sweet paprika,不過千萬不要以 cayenne pepper 或辣椒粉代替,不然會辣到你 hihi 的。 

待洋蔥開始變透明,冚上鍋蓋以 中火把所有食材煮至軟身,需時約 15 分鐘,屆時牛奶 based 的
汁液會略轉黃色。

倒進 攪拌機 內 blitz 爛。


話時話,意粉醬汁我通常即日做、即日吃清,然而 做定一大 batch 儲在雪櫃多吃數天 當然亦無不可,總之 緊記注意食物安全 就得了 — 起碼 (1) 剩菜剩食必須放進雪櫃儲存,(2) 自家意粉醬汁不含防腐劑,所以最好不要儲太久,盡快食晒佢啦

燒滾一鍋鹽水把意粉煮「al dente 再減 1 分鐘」,煮好後燒熱平底鑊,先後加入 熟意粉 及 紅蘿蔔醬汁以 中小火 煮 1 分鐘期間不時攪拌,讓意粉均勻吸收醬汁

料 則當然是 分開煎/炒香 的吧,我最常配的是煎雞扒西蘭花

食得!明明一滴忌廉、一粒糖也沒加,紅蘿蔔醬汁卻超香甜細滑,吃罷飽肚卻不膩,與百里香雞扒也甚夾味,強烈推薦大家也試做一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