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December 2021

「泰」洗滌心靈的美食 @ Soul Food Thai

住了半年一街食肆的 SoHo,一次都未去過的區內餐廳佔了不只一半,然而同時卻又有兩、三間店我們總是去完又去 — 其中之一嘛,就是平日只在晚上營業、但週末有開 lunch 的曼谷過江龍 Soul Food Thai 了。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前後吃過 5、6 次,每次也是在 street snacksmeatsnoodles & rice 欄下選最少三款菜式分吃,再來一人一杯無酒精飲品,甜品則在胃口較佳的日子才 order。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先談全屬 mocktails 欄下的無酒精飲品。Thai iced tea (HKD48) 就是泰式奶茶,也擺到明是 Thai tea mix 來的啦,但泡得香濃又不會超甜,幾喜歡就是了。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Pineapple & ginger (HKD48) 是滿滿鮮菠蘿香,也不會太甜,可惜不覺薑辣,且原來是有汽的,不完全是我杯茶了。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Calamansi lime soda 第一囗喝下是酸香開胃的,惟喝了一半溶咁 d 冰後,已變成普通梳打水一杯了,失望矣。
(攝於 2021 年 9 月中旬)

Chicken satay - chicken, coconut milk, red curry, peanut sauce (HKD98):雞胸肉不算很嫩,但也軟熟不會乾,是 brine 過才烤的功勞吧?空口吃香茅味超香濃的,且真的有炭燒獨有的 charry 香味,正!沾醬口味像極下了花生碎粒的紅咖喱,但也香濃惹味,也喜歡。一客 4 串賣 98 蚊或許有點貴,但真心好吃耶,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Crispy chicken wings - chicken wings, turmeric, coriander, peppercorns, fried shallot (HKD98):雞翼炸功絕佳,batter 鬆脆,肉嫩滑,marinade 內鹹魚露與椰糖的功力得以充分發揮,鹹鹹香香超正的說!旁邊的 sweet chilli dip 也對辦,口味酸甜帶一點點辣,不錯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Chargrilled pork jowl - marinated pork jowl, spicy dipping sauce (HKD138) 是我們每次也會 order 的一味,因為大蝗蟲愛吃豬頸肉嘛,嘿嘿。豬頸肉醃得超入味,且真的是炭烤的,超香口之餘肥脂 render 夠,吃起來完全不會乾,空口吃已非常惹味呢。沾醬分 jaew 及甜椒醬兩款,前者酸、辣兼備,後者就甜甜杰杰的,而且真的勁重椒味,哈哈。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坐在 open kitchen 旁看著廚師們炒嘢炒到「馮馮」聲,對 crab fried rice - jasmine rice, charred corn, crab, spring onion, seafood sauce (HKD138) 自然滿心期待,上檯的一碟也果然超超超香,未吃已嗅到蟹的香味呢。飯粒炒得超超超乾身鬆泡,吃起來每一口也是陣陣「烤蟹殻」香,鹹度得宜,還有粒粒甜美、不乾的烤粟米,超好吃!我從來不是喜歡吃炒飯的人,對此卻忍不住𢳂完又𢳂,相信這是我 so far 吃過最好吃的泰式炒飯了,大満足です!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炒飯雖好,我卻更更更欣賞這裡的 pad see ew - wok-charred rice noodles, chicken thigh, sweet soy (HKD128)。雞肉是炭烤雞腿肉,有炭烤香,肉嫩滑,帶點像是來自青檸/tamarind 的微 tang;河粉卻才是主角,超闊身,質地帶 Q 韌,甜醬油炒後顏色不深,卻超香口、入味,而且零•油•膩•感!簡單配上炸乾蔥、蒜頭、蛋粒及蔥花,超超超超美味的說!
(攝於 2021 年 7 月初)

Soft shell crab pad Thai - noodles, tofu, bean sprouts, egg, radish pickle, soft shell crab (HKD148) 有大大只炸軟殻蟹坐鎮 (literally!),賣相先聲奪人。軟殻蟹咬下是輕巧、脆口的感覺,軟膏香滑,油膩感更是零,絕佳的火喉也!墊在下面的金邊粉熱辣辣香噴噴,炒醬少甜、大酸、微鹹香屬預料之內,配料菜圃、豆乾、芽菜、蛋花 etc 也是 standard 嘢,惟吃著吃著有點油膩,水準比 pad see ew 略遜一籌。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也試過這裡的咖喱,而選 beef brisket Panang curry - beef brisket, warm spices, burnt pineapple, coconut cream, roasted peanuts (HKD198) 純粹因為 (1) 我們怕青咖喱會超辣,(2) 紅、黃、Massaman 咖喱我們在家也不時會煮(註:咖喱 paste 是 Blue Elephant 出品,夠地道未?),及 (3) Panang 是我們未見識過的泰式咖喱種類而已。面頭放了切絲檸檬葉,清香撲鼻,Panang 咖喱味道則與我認識的紅咖喱(註:即又是 Blue Elephant,哈哈)非常相似,except that 魚露幾重手吓,口味幾重的說。牛腩有一、兩件屬極瘦、偏乾,也有一、兩件是帶肥脂而超超超甘香軟腍,不過人家一大盤咖喱牛腩都是有肥有瘦的啦,分到 d 乜,其實都是彩數問題吧。以菠蘿入饌也是與紅咖喱相似的地方,這裡用上炭烤過的新鮮菠蘿倒是 next level,又香又甜又 firm,正呀。
(攝於 2021 年 9 月中旬)

甜品我們只對 mango sticky rice - sweet sticky rice, mango, crispy yellow mung bean (HKD68) 有興趣,起初還擔心會吃不下,幸而原來是大大個芒果 + 小小一餅糯米飯,人少少的我們也就放心了。糯米入口乾身而煙韌,內裡還混了 puffed up 的綠豆邊,質感像米通,卻是酥黃豆的味道,幾有趣。芒果香甜無渣,椰奶看似薄身、蘸下卻又幼滑不稀,清香又不甜膩;最後嘛,二人當然又是輕易清碟了。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每次埋單每人也是 HKD240 至 HKD260(註:設加一服務費)左右,食物絕對比以前常吃的石塘咀 Baan Thai 更出色,大力推薦啊。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Soul Food Thai
中環伊利近街 26-28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