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13

時光倒流 2010 年 @ Big John

26-2-2013

是晚家裡忽然沒飯開,大蝗蟲又因為被公事纏身而無暇應酬我,唯有自己吃自己吧。下班跑到尖沙咀打算吃韓式快餐,最想吃的亞士厘道 Hungry Korean 門外卻堆了 6、7 人在等位子,懶惰作祟又
想老遠走回金巴利街那邊;兜兜轉轉,還是頹頹哋吃一頓簡餐算了,來了樂道的 Big John。

到達時間是 7:55pm,剛好就是小店關門前 5 分鐘;難得店方沒「烹」我走,我也不花太多時間研究餐牌了,還是快
 order 快吃閃,唔阻人收工好了。

薑蔥豉油撈丁套餐 (HKD47),主角是雞扒撈丁(單點 HKD32)。丁麵沒有煮過頭,吃起來不會太腍,蔥油份量剛好夠拌麵,雞扒也醃得鹹香且皮脆肉嫩。簡簡單單,卻也做得幾好吃。

以前也吃過這裡的「名物」格仔餅 (+ HKD10),印象很是麻麻,然而既然已有 3 年沒來,也再給它一個機會吧?吃起來中間是煙韌的,外卻脆得有點硬,且煉奶份量比花生醬少得多,吃起來就是既乾涸又黏喉。想不到 3 年來完全沒改善過,不過,也算是「水準依舊」吧?

凍奶茶 (+ HKD2) 跟當年喝過的一模一樣,
茶味單調,奶味淡薄,質地也稀如水,thumbs down!

也略談以前吃過的其他食物吧。
薑蔥豉油汁五香肉丁煎蛋雞翼撈丁,雖說豉油汁薑蔥份量充足,然而由於丁麵本身已是煮過頭的「腍劈劈」貨色,把太陽蛋黃摏破與丁麵拌勻後,吃起來就是腍上加腍,即使多一份蛋香也於事無補了。其他配料方面,五香肉丁竟是不夠辣,還好肥美的滷水雞翼入味濃香雞肉也嫩滑濕潤,幾好吃。
(攝於 2010 年 1 月)

涼拌青瓜鳳爪
已去骨的鳳爪非常爽滑,還有紅蘿蔔絲、青瓜及大酸少辣的醋汁(還是魚露?),拌勻吃之,非常惹味。
(攝於 2010 年 1 月)

埋單 HKD49,3 年多來吃過兩次,不過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Big John

尖沙咀樂道 1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