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一路燒到向西 @ 嵐川

7-2-2013


下班後又是跑到西區整理家居事宜,晚餐自然又是在西環解決。2 人來到這家串焼処 walk in 卻剛好「攝」到位置,又試試如何?反正時近 9:00pm,不少地方已滿座了

一貫串焼処的格式,這裡也供應蔬菜併盤餐前小吃,然而大根、小黃瓜同樣有點出水,所以我只吃了紅蘿蔔啦。

沒深究旁邊的味噌沾醬是否自家製作,不過味道偏鹹就是了,不喜歡。

雖然我們喜歡光顧不同的串焼処,order 的食物卻其實來來去去也是差不多,頗無喱新意的說,哈哈。先上檯的雞泡魚干大蝗蟲的指定動作,滿有味醂的香甜也是意料中事,不過這裡的做得太黏濕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還是留待大蝗蟲清掉吧。


另一指定動作是牛舌,這裡的切得頗厚身,牛舌本身的味道也是不錯的,吃起來卻是有點韌,for my liking 而言也略為 underseasoned,可以更好

芝士年糕,原材料和居和居一模一樣,雖然燒得不及人家的鬆脆,內裡倒是煙韌微甜,芝士也半溶清香,好吃;用來裹著它的海苔則是既沒味又韌韌的,非常「多舊魚」喎。

明太子雞翼燒得
皮脆肉多汁,內裡的明太子更是份量澎湃,吃起來爽口鹹辣,好吃啊!

大蝗蟲對明太子不熱衷,故也點來一客芝士雞翼同樣燒得皮脆肉多汁,內裡的芝士份量不算多,味道卻又非常突出,也好吃。

黑豚肉大蔥串
大蔥不會太乾,吃起來卻沒甚麼味道,而且也燒得太焦黑了吧?豚バラ肉反而不錯,雖然吃至滿口油,卻非常爽口甘腴,幾好吃。

塩焼南非鮑魚店員推薦,吃起來半點不韌,頗有彈性也吃到鮑魚本身的味道,百分百「簡單就是美」的一味

蒜蓉茄子
蒜蓉味屬「點到即止」,茄子則爽爽淡淡,屬正正常常;面頭的鰹魚花卻又是「多舊魚」之作,硬硬的又沒甚麼味道,有「吃紙」的感覺矣!Thumbs down!

燒粟米看似
焦頭爛額,吃起來卻沒苦澀味,只有燒得乾身香甜的美味,很不錯啊

牛肋骨則是連骨 serve 的塩焼 short rib,燒至 medium rare 的牛肉質感非常軟嫩,吃起來還帶點炭烤味,有 Linguini Fini 的 hanger steak 的影子啊,哈哈!然而,旁邊供應的醤油跟牛肉好像不太匹配,カルビ而言還是喜歡配タレ同燒的「焼肉」版本多一點(不知道何謂「タレ焼き」嗎?看看這篇牛角焼肉文章吧!)。

吃串焼,總喜歡配清酒多於ビール,這裡有供應我們在隠泉喝過一次便愛上的獺祭 50,我們也就二話不說開了一瓶 300mL 的。喝起來滑溜甜美,繼而是微微辛辣的 aftertaste,繼續喜歡。

環境也頗「和風」。

埋單每人約 HKD445,不便宜,也不算「嘩嘩聲」的好吃,整體感覺卻跟我們曾經很喜歡的磯燒甚為相似(為何只是「曾經」喜歡?因為它已不再營業囉!),也算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嵐川日本串燒
 (Arashigawa Yakitori)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28 號順昌大廈地下 G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