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rch 2013

住家煮意 @ 煮廚

31-1-2013

繼續為家居事宜在工作天晚上跑到西環,完成工作後也繼續找地方吃飯。新居附近沒甚麼吸引的選擇,結果又是叮叮去了堅尼地城。是日想吃得簡單快捷(翌日還 TMD 要上班!),到士美菲路熟食中心運氣如何?


記得一、兩年前吃過煮廚後的印象不差,餐牌上的小菜好像還有清淡一點的選擇,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5 檯有 4 檯也是在打邊爐,我們兩條友當然不用那麼大陣仗,只點了澱粉質及蔬菜各一客分吃便算。澱粉質是芝士海中蝦伊麵甚麼的,伊麵煮得不太腍,芝士汁稀稀的,賣相不怎麼樣,味道卻也尚可;海中蝦已開邊、去腸吃起來則有輕輕的甜味,爽口新鮮,份量也不少,街市而言已算不錯了吧。

金華火腿湯浸娃娃菜略嫌娃娃菜浸得不夠腍,然而吃起來倒也清甜沒 MSG,既健康又幾好吃。

是日吃得清淡,上次來倒是又炸又肉啦。還記得椒鹽鮮魷叫來送啤酒的一味,椒鹽分佈不太均勻炸漿卻做得薄脆不油,內裡的魷魚肉也軟熟中帶點彈口,也吃得滿意。

還有吃罷甚為口渴的沙爹粉絲牛肉煲,牛肉吃起來有點韌,然而由於不是化學「滑牛」的關係,肉味得已保留,算不錯;粉絲份量比芽菜少,沙爹汁則是預期的香、鹹及微辣,送飯佳品也。

吃芝士蝦伊麵的一次埋單每人不用 HKD80,其實不算便宜,然而在小店愈來愈被連鎖食店取締的悲慘世界下,這裡也是值得支持的。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5

煮廚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12 號士美菲路市政大廈 2 樓熟食中心 3 號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