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3

而我不知道 David Laris 是誰 @ Laris Contemporary Dining

24-2-2013

在飲食網站「最新餐廳」一欄看到這家 Laris 的相片,更在 Dining Concepts(也吃過集團旗下 LupaAl MoloManzoBouchon、Blue Smoke Bar-B-Que 及 Cecconi's)的網頁看見原來這裡的 set lunch 消費非常平易近人,甚有興趣。是日下午要到 Marks & Spencer 及 ThreeSixty 買東西,午餐上來試試如何?反正星期天雲咸街、蘭桂坊一帶的西餐廳應該沒太多人吧。

環境甚華麗,卻有丁點兒「老氣橫秋」的感覺,有點意想不到 — 還以為裝修會像店名一樣 "contemporary" 及 modern 一點的添

星期日也有 set lunch 供應,2 courses 每人 HKD138 起,又是啱晒我們希望平平哋小試餐廳手勢的心意

麵包是 mini baguette,熱得燙手,吃起來外鬆脆內軟熟,半點不乾,本身也有微微像是橄欖油的香味,不錯。

兩款牛油分別是 smoked lobster & black pepperplain 口味,前者空口吃時才嚐到微微煙燻及 lobster bisque 的味道,塗在麵包上,味道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不解;plain butter 則是 unsalted 的,不特別香,也沒特別之處。

由於大蝗蟲選了我最想吃的 crab cake,頭盤逐點來 daily soup,因為店方竟說是日餐湯是 lobster bisque!喝起來沒酒味,沒澀味,味道濃香而不太鹹,質感帶微微粗糙,是來自磨成粉的龍蝦殼吧?很喜歡啊。

Jumbo crab cake with pickled vegetables and dill remoulade 也不錯,煎得香口,吃起來鬆化不油,鮮美度 ok 的蟹肉成份也非常的多;碟底的 dill remoulade 較失色,味如「太酸嗆」版本的 tartare sauce,且份量偏多,太 overpowering 之餘也令 crab cake「浸濕」不少啊。

主菜選了自己不常吃的 pan-seared Norwegian salmon, potato & leek purée with Provençal vegetablesin general salmon fillet 吃起來魚味偏淡(是三文魚的「特色」嗎?),外層偏嚡口,還好「局部地區」是煎得香脆的;內裡則略為熟了一點點。嗯,三文魚而言一向只喜歡 smoked 或 slow-cooked 的,看來真的不該 order 這款 pan-seared 版本啦。至於 potato & leek purée 及 Provençal vegetables,前者做得滑溜,味道簡單直接;後者是藏於碟底的 concasse,成份主要是 squash,醬汁卻充滿燈籠椒的味道,不是我杯茶啦。

也分吃了大蝗蟲的 New Zealand grass-fed burger, Fontina cheese, truffle aioli and potato croquettes牛肉生熟度剛好,吃起來鬆軟富肉汁,肉味香濃,好吃!芝麻包質地鬆脆,還帶點炭烤味,是燒過的吧?最驚喜的卻是 potato croquettes,驟眼看起來像迷你春卷,外層帶微微的甜,內裡的薯蓉很香,有點像在澳門吃到的「馬介休球」的「馬介休」版本,好吃。還有旁邊的 dipping sauce,吃起來有點像「加甜」版的茄汁,感覺有趣,味道也不錯。這客 burger 雖不及旅行時在 The Greenwich Union 吃到的出色,卻也絕不失禮,值得一試。

對 +HKD40 的甚麼 white chocolate blondie sundae 沒興趣,à la carte 的 poached pear with truffle honey yogurt ice cream and pistachio nuts 卻好像頗吸引,甜品就來一客這個分吃吧。梨子是甜美軟熟的,也好像吃到 cinnamon 的味道,配以香甜的 truffle honey 及不脆但幾香甜的 biscuit waffle,其實也沒不好吃的道理啦? Yogurt ice cream 卻頗大煞風景,味道不錯,質感卻是「溶掉後再結冰」的「爽口」,吃起來「sok sok 有聲」,不喜歡。

連一瓶 Acqua Panna 埋單每人約 HKD240,小試牛刀印象大致不錯,有機會再來吃其他 à la carte 食物吧。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Laris Contemporary Dining
中環雲咸街 77 號嘉兆商業大廈 2 樓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hk/laris/index.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