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rch 2013

在神戸吃神戸牛 @ ビフテキのカワムラ 三宮本店

JPY-HKD 匯率回落,較早前 S 更提及 book 了復活節機票到関西看櫻花及「吃神戸牛」,又弄得我們「s忽痕」想到日本旅行了。說了近兩年的「東京 + 伊豆」、「名古屋 + 下呂」、北海道及九州,至今仍未成事啊。
不過,坐通宵航班也真的幾辛苦

談起「吃神戸牛」,我們 2011 年 9 月中旬関西之行也安排了兩頓在神戸轉車前吃的鉄板焼き午餐。其中朋友 W 介紹的カワムラ是較好坐又可網上訂位的一間。


我們來了特選神戸ビーフランチ「雌牛」(JPY9,240) 及特選黒毛和牛ビーフランチ (JPY5,985) 各一客。神戸牛 set 的頭盤是神戸牛肉刺身,而配套方面,醤油以外還有薑茸、山葵及辛口的大根茸。牛肉 marbling 是漂亮的,嫣紅肉色也是新鮮的象徵,吃起來也軟嫩沒渣,油香卻果然如預期一樣偏向「淡麗」。總覺得牛肉遠不及マグロ般適合拿來做刺身,是日也的確應驗了,即使是神戸牛也果然不能倖免。



毛和牛 set 的頭盤名叫特選和牛の炙りポン酢仕立て,亦即是 dressed with ポン酢的牛肉たたき,質感較神戸牛刺身實淨一點,吃起來就是ポン酢的味道啦印象平平。


毛和牛 set 的餐湯是 ポタージュスープ (potage soup),質地幼滑,喝起來帶點「忌廉」,也帶點甜,是來自紅蘿蔔的甜味嗎?不明所以,對這味的印象卻是不差的。


神戸牛 set 的餐湯是テールスープ(牛尾湯),喝起來牛尾的味道非常濃郁很有 consommé 的感覺啊!還有輕輕的黑胡椒及葱吊吊味,討好。


サラダ則沒甚麼特別。


主角,則當然是 110g each 的特選神戸ビーフステーキ(下右邊顏色較淺的一 lump)及黒毛和牛ステーキ吧。

有別於同樣位於神戸三宮的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這裡的蒜片是新鮮燒製的,故吃起來水份會較多,也多一份粉糯及香甜。

喜歡鉄板焼き,除了因為「席前」即製,亦因為調味大多是「還原基本步」的簡單,也更突顯新鮮食材的原味。


還有焼き野菜及用來墊著牛肉的麵包。

別把麵包小看為「只是用來吸油」的雞肋啊,由於一直被放在熱烘烘的鉄板上,吃至尾段便成為又鬆又脆,且滿有牛脂香味的薄多士,好吃得無話可說也!

要求兩款牛肉同樣煎至 medium rare,店方也真的做到了;吃起來有幾濃香,有幾豐腴,有幾軟嫩,也不用多說吧


單尾除了ライス,還可選パン,從沒試過吃鉄板焼き配包的我,當然選了前者。甜餐包是自家出品,吃起來鬆軟甜美,也帶點牛奶的香味,又是好好吃。

至於大蝗蟲白飯,坦白說,在日本吃著以日本米煮出來的白飯,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甜品シャーベット (sherbet),忘了是柚子還是檸檬味,總之是酸香的 citrus-based 且幼滑清爽的上佳 refresher 啦,哈哈。


最後還有コーヒー,我們來了凍、熱各一杯,印象中是 standard 日本咖啡的不苦不酸,是平易近人的味道。


埋單每人約 JPY8,400(以當時約 JPY1.00 = HKD0.105 計算,約 HKD882),不便宜,然而,在神戸吃的神戸牛肉鉄板焼喎,有不值一試的原因嗎?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ビフテキのカワムラ(三宮本店)(Bifteck Kawamura)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加納町 4-5-13 ヌーバスピリット 1 階
http://bifteck.co.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