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ugust 2013

住進世外桃源,也是第一次 @ 花蓮民宿 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開始計劃年尾的「東京 x 温泉」旅行之際,對 7 月初在花蓮過的後湖水月仍念念不忘大鄉里的我第一次在住台灣的民宿,也在此分享一下經驗及相片吧

民宿位置甚為偏僻,入口距離公路約 1km。這才是真正的「隱世」吧?

這是民宿的 "main building"。


接待處、用餐區。


民宿由一家 5、6 口經營,他們還養了 3 隻小狗。這是最饞嘴、最受歡迎的威利


這是沉默寡吠的小花

還有一日睡到黑的扁嘴


民宿位於小山谷內,地方非常大,景色也非常漂亮。


美景雖好,也需天色扶持,幸好我們入住 4 天也是藍天白雲,要拍到不錯的照片,也就輕而易舉啦

這是我們第 1-3 天入住的水月湖 villa


Villa 樓高兩層,下層客廳有著落地大玻璃窗,日間可欣賞荷花池的景色,晚上則可觀看滿天星斗的夜空。


洗手盤在客廳內,與淋浴間、廁所是分開的。


上層則是「睡眠間」,床邊還有書檯。


第一天入住,民宿準備了 tiramisu 作歡迎甜點

第 4 天入住的則是自成一角的、超難 book 的綠鑽石 villa


Villa 外面有私人浴池,可邊觀海邊泡浴,水源更是來自隔嚟座山的山溪水,清涼純淨,實在舒適得無話可說!



Villa 內部。

特別欣賞民宿提供薰衣草入浴包,洗澡前先開一缸熱水出來泡一下,多舒適!


Tiramisu 以外,這邊的歡迎甜點還包括朱古力 cupcake。


Fruit basket 內的香蕉是民宿自家種植的啊。

這裡的基本宿泊プラン是「一泊朝食付」;我們吃過的 4 頓早餐當中,中、西式剛好各 2。



最喜歡這裡的自家香蕉牛奶

由於我們只想
足不出戶的「窩」在民宿裡休息,故也預訂了 4 頓額外收費的晚餐。菜式是家庭式的台式簡餐,食材還不乏自家種植的蔬果,超級健康之餘,味道也不錯的。
自家種植的新鮮薄荷茶
白玉苦瓜排骨湯
麵包果,你吃過沒有?
大量自家 greens!
咖喱雞

其中一晚還遇上超對胃口的「和風」家庭料理,嘿嘿。
最喜歡的是牛蒡
汁煮鬼頭刀
豚味噌汁也很不錯

花蓮民宿 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Hou Hu Garden & Resort)

台灣花蓮縣豐濱鄉後湖 19 號
http://www.houhu.com.tw
---------------

怎麼去?


由於我們買不到台鐵「太魯閣號」的車票,我們從台北車站往花蓮只好坐普通版的自強號,需時 3 粒鐘。


根據民宿的官方網誌,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可 (1) 在隔鄰的客運站(i.e. 巴士站)轉乘往東海岸線的巴士至「磯崎海水浴場」站下車,再聯絡民宿安排接送;或 (2) 自行跟民宿介紹的司機安排 arrival transfer,2 人收費 TWD800。對拖著兩個大喼的我們而言,(1) 聽起來好像有點迂迴曲折,
(2) 我們又沒事先安排;不過也不是問題啦,我們最終只是拿著 Google Map 在花蓮火車站外乘 metered taxi,約 1 小時後便抵達民宿了,舒舒服服,消費也不算太高,也諗得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