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ugust 2013

毋忘食菜 @ Camper's 坐忘

18-7-2013

一、兩個月前來過太古坊附近這家坐忘,卻因為 walk-in 失敗而去了 The News Room;是日下班後往太古城看 Lego 展覽及放學」,順道在附近吃晚飯,又來碰運氣如何?上年 10 月去過希慎廣場的 Izumi 後便沒吃過日式咖喱飯了,好想吃啊。

偕同大蝗蟲一起約 9:00pm 到步,竟只是剛好「攝」到吉位,平日晚上而言,人客可不少呢。

本打算吃「一日野菜咖喱,黑板上的 daily specials 卻有一味茄子軟煮牛肋咖喱,也好吸引啊。結果嘛,當然又轉軚了,哈哈。

我們各自選了心儀的飯類,另點了兩款小食分吃,作為 late dinner,應該不會不夠吃吧?第一款是味玉算是浸得入味,for my liking 而言蛋黃卻煮得太熟了一點點;整體也幾好吃,但絕對可以更好的。

另一款叫梅花肉叉燒,i.e. 叉焼以豬肩肉製作,略煎後灑上一點點黑胡椒提味。瘦肉部分是鬆軟的,吃起來有肥脂的香味,也有黑胡椒的微微辛辣,整體卻又不油不膩,比不少ラーメン処的叉焼做得好吃啊!墊底的沙律也不錯,沙律菜甚是爽脆,ポン酢 vinaigrette 份量適宜也 toss 得均勻,不要錯過啊。

主食 茄子ービフカレー(茄子軟煮牛肋咖喱)咖喱汁沒預期的稠,辣度倒是預期的溫和,吃著吃著卻又好像帶點蕃茄味?酸酸甜甜的,蠻討好。配料方面以蔬菜較好,茄子已煮至軟身,仍保留一點點爽口,吃起來也清甜不膩;薯仔、紅蘿蔔、翠玉瓜則以蒜蓉略燒/煎過,既爽且甜,好吃!牛肋則是「帶點肥脂及筋膜的牛腩」,吃起來有點乾,煮得不入味之餘又沒甚麼肉味,比預期遜色多了唉!早知吃「一日野菜咖喱」啦!黃色的飯則混和粒粒粟米、蕃薯同煮,可惜吃起來有點又有點太乾,不太喜歡。

也試了大蝗蟲卵とじ牛丼(滑蛋牛肉飯)だし汁液是可以預計的甜美,牛肉也又香又軟熟,可惜蛋不算很滑。最得我心的反而是洋蔥,煮得軟腍且吸滿だし汁的甜味,好吃。

蔬菜湯漬物卵とじ牛丼「定食」的一部分,前者喝起來沒甚麼味道(倒胃一點的說,我更覺得這碗有「洗菜水」之感…,沒入鏡的後者則是我不吃的韓式辣泡菜,所以沒碰了。

自家製抹茶プリン(綠茶布甸)其實是「微糖」的綠茶啫喱上淋上正常甜度的抹茶牛奶醬汁,not quite what I expected,然而吃起來清香 refreshing 又不太甜,也好吃。

埋單每人 HKD101,幾便宜,也吃得頗滿意,會再來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Camper's 坐忘
鰂魚涌濱海街 13 號中興大廈地舖
http://www.campers.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