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ugust 2013

アメリカ風の居酒屋 @ Stone Nullah Tavern

8-8-2013

往太古城「接放學」後,折返灣仔已差不多 9:00pm 了,不如找個吃 small bites 的地方解決晚餐的煩惱?反正 (1) 前一天吃過一家新新哋的港、日 fusion 居酒屋後,挑起了「下班後喝酒」的癮,(2) 這家由 Linguini Fini 開出來的小酒館,我想試很久的了。

平日約 9:15pm 到步,「水洩不通」比預期高得多,還好 2 人 walk-in 是有位的。
食物全是細細份的 bar food

在英國喝過並愛上 local brew / cask ale 的我們(也多得牛津的 The Magdalen Arms 吧!),得悉這裡有美國 craft beer 供應當然又來一人 half pint (HKD65)。我的 Anderson Valley Poleeko Gold Pale Ale 很清爽,頗 malty,也好像帶點來自水果的甜味?大蝗蟲的 Rogue Brutal IPA 則 hoppy 得多,喝起來微甘、澀,不算是我杯啤了。

Maple Bacon Chips (HKD50):potato crisps 以新鮮薯仔 from scratch 自家製作,炸好後 drizzle 一點點 maple syrup 及撒下煙肉粒即成,其實不難做。吃起來脆口不油,又鹹又甜,薯香也不錯,是好吃的;不過這樣的小小份量索價 HKD50,有點貴喎。

Chicken Wings, chilli, honey, garlic, ranch (HKD100),肉算是嫩滑,外皮則先甜 後有辣味慢慢滲出,還有 scallions 增添清爽,味道是不錯的。旁邊的是 sour cream,原以為會用不著,口腔卻在吃了兩隻雞翼後開始「燃燒」起來(都話過我唔食得辣㗎啦!),正好塗點 sour cream「降溫」一下。

Foie Burger, caramelized onion marmalade (HKD170):包身是港式「餐包」,賣相有點 hea,質地不甚軟熟,吃起來是預期的;牛肉 patty 煎至 medium well done,肉味不錯,也鬆軟不乾嚡;而少量鴨肝的存在價值,則在於使牛肉 patty 多一份豐腴,吃起來也更滑溜。加埋很甜、很爽的 caramelised onions,這一客 foie burger,好吃。

第一 round 只點了上述 3 款食物,吃畢也當然未夠飽,再來一 round 如何?選吃 Cheddarwurst, pickled apples, homemade mustard (HKD150) 是因為我們喜歡芝士腸(尤其 Johnsonville 的 Beddar with Cheddar!),這裡的卻是超級勁爆鹹(註:是「鹹」,不是「濃」!),鹹得完全吃不到芝士味之餘,空口吃的話甚至是「難以入口」的鹹,不配爽甜的 pickled apples 一起吃的話,真的不行啊。碟底的 homemade mustard 也同樣超鹹,酸味也太嗆。如此「重口味」的一味,實在不懂欣賞嚕。

Clams, crispy tripe, chickpeas, tomato, pimenton, cilantro (HKD130),嫣紅的汁液以 paprika 的味道為主導,嗒真 d 竟還帶點像是中藥的 aftertaste,是 cilantro 所怪嗎?主角 Manila clams 跟 broth 不太夾味,吃起來也太韌,overcooked 啊?面頭的 crispy tripe 則應是牛肚絲吧,味道卻像「豬油渣」多一點,也炸得有點油,可以更好的。嗯,我覺得 crispy tripe 較適合配 aioli 當 beer snack 啦。

埋單每人 HKD365,又真的是灣仔、銅鑼灣區的「居酒屋」消費喎,哈哈
吃至 10:45pm 離開,人群也散得七七八八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Stone Nullah Tavern
灣仔石水渠街 6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toneNullahTaver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