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3

我們的越圓之夜 @ Chôm Chôm

19-9-2013

多得老闆們「皇恩浩蕩」,中秋節終於可以早一點下班了,不過我家其實沒甚麼特別「做節」的習慣,晚飯當然又是抓了大蝗蟲一起吃。是日很想去 SoHo,卻又很想吃越南菜,那士丹頓街、卑利街交界的 Chôm Chôm 應是唯一的選擇吧?


我們看到飲食網站上寫著這裡「晚市必須訂座」後嘗試致電訂位,卻因為得到 "sorry we don't take reservations" 的答覆才得悉這裡其實不接受訂座,兩條友只好早一點 walk in 碰運氣吧。話時話,已不是第一次因為相信了飲食網站所載的餐廳資料而被 "fake" 的了,不知他們何時才打算引入「驗證」的基制?

我喜歡吃雞翼,當然也就不會錯過 VFC - Vietnamese Fried Chicken Wings, Garlic, Coriander, Mint。雞中翼醃得極為入味,吃起來集酸、鹹香及微辣於一身,且炸得皮脆肉嫩,很好吃啊!值得一試呢。 

選吃 House-Cured Salmon Salad - Bean Sprouts, Cucumber, Carrots, Kaffir Lime Vinaigrette,主要因為想看看 house-cured salmon 是怎樣的一回事,上檯的版本卻只是把燒過的三文魚肉摏碎,吃起來淡淡的又有點乾,失望到極點!還好 kaffir lime vinaigrette 調得不錯,先酸後帶甜,繼而愈吃愈有辣味,拌勻幼細爽口的椰菜、紅蘿蔔 etc,味道也 ok 的;面頭還有三文魚籽增添 umami,效果也不錯。

店方建議把 Bun Cha Pork Skewers - Pork Belly, Pork Shoulder, Vermicelli, Nuoc Cham  dipping sauce 倒晒入去拌勻才吃,我們當然也跟著做,嘿嘿。說是 pork belly 及 pork shoulder,我吃到的卻像是豚のつくね」豬柳多一點?前者下了香草提昇味道,吃起來帶點彈性,面頭帶脆,內裡則鬆化多汁好吃!可惜後者偏老,dipping sauce 也酸得有點單調,算不上惹味。嗯,好壞參半的一味。

Sugar-Cane Shrimp蝦膠是 well seasoned 又鬆化的,中間的蔗卻又乾又柴,汁液份量緊絀,也不香不甜,掃興也!墊底的檬粉則屬「唔知想點」之輩,可以不試。  

菜式一道比一道遜色,來到 Beef Skewers - Beef Short Rib, Vermicelli, Vietnamese Pesto 一環,更幾乎吃到拍檯。牛肉說是 "short rib",吃起來卻像燒過火的 tenderloin cubes 多一點,且沒甚麼肉味又醃得不夠,thumbs down。墊底的檬粉則比 pork skewers 的更「唔知想點」,油溼溼、溫溫吞吞,討厭。  

食物好壞參半,選喝的兩款 cocktail 也不完全對胃口。Pho-jito - Pampero Blanco, Lemongrass Syrup, Lime Juice, Mint, Thai Basil, Pepper 有汽的,香茅及薄荷味非常突出,甜度低,也頗 alcoholic,而且一直在 infuse 著辣椒的關係,喝至剩下三份一更是辣到噴火!結果嘛,我就是喝至剩下三份一便投降啦。

大蝗蟲的 Far East Smash - Sugar Cane-Infused Vodka, Lemon Juice, Cane Juice Syrup, Mint Leaf 滿有蔗的香味,甜甜的,毫無沒酒精的感覺,比 Pho-jito 易入口得多。

整體而言印象還好,但埋單每人約 HKD405 真不便宜,也未必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Chôm Chôm
中環卑利街 58 號地舖
http://www.chomch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