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躲進酒店吃安樂茶飯 @ Lobby Lounge,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4-7-2015

星期日成 3:00pm 才吃完後巷茶檔的蛋包飯午餐,但晚上買了文化中心音樂節目的票,晚餐必須在 7:15pm 前吃完,只好找個有輕食供應的地方吧。人在海港城,見新開的 mille-crêpe 檔口的「堂食」人龍排了起碼 50 幾人 (!!!),便打算吃 Greyhound,奈何 6:00pm 左右門外已大排長龍!商場內的餐廳大多也是人山人海,大蝗蟲提議不如找個酒店 lobby lounge 食吓 tapas 飲返杯反正胃納容不下一頓正常份量的晚餐啦?嗯,好像也不錯,我們也就躲到 Marco Polo 避靜去了

一直蠻喜歡這裡的 rum-based 雞尾酒,是日固然也選了以 rum 為本的 NevadaDark rum 以外,成份還有 Angostura bitters, fresh grapefruitlime juice,可惜喝起來非常的酸,酒精感不低,而且還有不少未 strain 掉的果肉,天呀!
還有花生、薯片及 pretzels 與雞尾酒同 serve
不過沒特別拍照了

忘了大蝗蟲的 Mojito 實質姓甚名誰,只記得是以 dark rum 代替 white rum 的非傳統版本,入口蠻甜的,但味道不錯,比我的 Nevada 討好得多。

食物方面,我們點了一份青口及兩款 tapas 分吃。先來 lamb samosa with mango chutney and mint yogurt,外皮酥化脆口又不會油溼炸功不錯耶!內餡以青豆、薯蓉及羊肉末為主,濃濃印度香料的香、辣之餘,也吃到羊肉本身的味道,幾好吃。旁邊還有 mint yogurt 蘸吃,其清香、冰涼 cut through 了餡料的濃味;不過 mango chutney 我就沒試了。

Fried crab cake with sweet mango and wasabi mayonnaise 中文叫「香煎蟹餅」,上檯卻是炸的,但既然英文餐牌已寫著是 "fried" 的了,算吧。4 件蟹餅賣相如 croquette,內裡的蟹肉成份極高,「吉列」外皮也炸得脆而不油,空口吃也好吃啊!"Sweet mango" 就是墊底的細芒果肉,的確甜美;wasabi mayo 沒想像中嗆辣,但也滿是青芥末的香味,與蟹餅也蠻夾味的,吃得滿意。

主餐牌以外,是晚還有 mussel promotion 的餐牌煮青口更有 款可選,我們也點了 1/2 kg traditional 試試。青口是大大隻的「綠唇」青口,殼厚,肉也肥厚,吃起來算不上甜,但也比預期鮮香,還不錯啦。白酒忌廉汁調味不錯,紅蘿蔔、洋蔥及 leek 切得太大粒了一點,結果也得出還未煮腍的效果,印象一般耶。

Moules marinières 屬 OK,旁邊的 frites 又如何?薯條 炸功是不錯的,外脆內鬆化又沒啥多餘油份,薯味也 OK,不過空口吃的話就必須趁它熱辣辣時自行撒點鹽提味了。兩款沾醬分別是 mayonnaise 及茄汁,前者幼滑但不夠酸又不夠蛋香,後者就沒碰了。

忘了埋單幾錢,好像每人 300 幾蚊?是日的雞尾酒調得麻麻哋,食物倒是不賴的,加上環境舒適,服務也非常好,人在尖沙咀找地方吃 light dinner 的話,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5/5

Lobby Lounge,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尖沙咀廣東道 3 號香港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
http://lobbylounge.marcopolohk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