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一石二鳥,卻又顧此失彼?@ COEDO Taproom

9-8-2015

不時光顧 Bottle Shop 網購啤酒回家喝,惟談及日本産的 craft beer,我們一直只買過「貓頭鷹」logo 的 Hitachino Nest,COEDO 嗎?以前也在另一間居酒屋喝過「紅赤」及「伽羅」,印象還好吧。

尖沙咀的焼鳥処「高木」是其中一個有供應瓶裝 COEDO 的地方

雖說瓶裝也不賴(始終是手工啤酒嘛),但有得選的話,識飲梗係飲 on tap 的吧,所以 COEDO 在銅鑼灣開設它在海外的第一間 taproom,我們也急不及待跑去試試了。

星期五 8:00pm walk in 失敗我們唯有在星期日 12:30pm 左右再戰吧

這裡共有 6 款 on tap 啤酒,「水喉」卻有成 12 個,看來就是代表貨源非常充足的意思吧?哈哈

6 款 on tap 啤酒當中,大蝗蟲的 COEDO Tasting Platter 已包了 5 款,淺嚐後卻只有甘甜的 紅赤 Beniaka - Imperial Sweet Potato Amber Ale 好喝,其他的不是偏 flat(瑠璃 Ruri - Pilsner 便是一例),便是沒啥個性(如 伽羅 Kyara - India Pale Lager);最深色的 漆黒 Shikkoku - Black Lager 算是印象較深的一款,皆因它的味道帶點 metallic,喝起來猶如薄弱版的 Guinness,不過也算不上好喝矣。

這是「紅赤」

我點了餘下的 毬花 Marihana - Session IPA,質地輕巧,喝起來蠻 hoppy 的,但又是沒啥個性,不算喜歡了。

啤酒以外,這裡的食物選擇也不少,一心來食 lunch 的我們,也點了焼物、揚げ物共 5 款,用來送酒也不錯吧;另看見廚房不斷輸出用鐵板 serve 的炒麵,蠻吸引的樣子,又加了一份焼きそば。

揚げ物選了 さつま赤鶏の唐揚げ、ケイジャン風味 crispy fried satsuma chicken with Cajun spice,雞件炸得脆口不油,還吃到濃濃 oregano 的味道,惟雞肉偏乾了一點,可以更好的。

炸雞 OK,牛タンくし チミチュリソース beef tongue with Argentine chimichurri sauce 卻幾不濟吓,我吃的一串韌到無譜又油淋淋的,且下鹽太多,超鹹耶!話時話,點解我完全食唔出 chimichurri sauce 應有的酸及 herbs 味?其實它只算是「塩焼き」兼「燒得麻麻」的牛タン吧?

うずら玉子串 quail eggs:蛋黃是全熟的,蛋白則乾乾韌韌的又帶點 Q 彈,感覺尤如在咬橡膠,thumbs down。唉,真懷念當年在上野広小路那間「鳥恵」吃過那內、外同樣軟滑的燒鵪鶉蛋

吃焼鳥少不了大蔥雞肉,ももネギマ串 柚子胡椒添え yuzu pepper flavoured chicken thighs with leek 自然是必點的一味吧。先吃雞腿肉,皮是脆卜卜的,肉也既軟熟又 well seasoned,還有柚子胡椒醬增添香味及微辛,幾好吃。大蔥卻完全不行,外層焦頭爛額,內裡卻帶點「青」味,還是放棄了。

還有姍姍來遲的 鴨ロース串 山椒ソース grilled duck with Japanese pepper sauce,鴨肥脂仍沒 render 好,鴨肉也非常的韌,加上只吃到一點點黑胡椒的味道,何「山椒ソース」之有?Thumbs down!

炒麵叫 川越太麺焼きそば fried Kawagoe noodles,鐵板本身卻是不熱的,其實用普通膠碟/瓷碟 serve 都得吧?配料包括豬肉薄片、紅生姜、椰菜及細切り海苔,麵條卻才是重點,每一根也沾上了焼きそばソース,吃起來酸酸甜甜又韌性十足,甚對胃口啊!我沒在日本吃過焼きそば,不知道這裡與當地的比較如何,不過嘛,與上述不是調味不當便是 overcooked 的各式焼物比較,這碟炒麵已是成餐飯最好吃的一味了。

埋單每人約 HKD330,算是 standard 銅鑼灣串焼処的消費吧,但吃得不太滿意,試過便算嚕。
味道:2.75/5
環境:3.5/5
服務:3/5

COEDO Taproom
銅鑼灣百德新街 50-56 號地下 C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oedo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