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15

勝者為王 @ 勝記海鮮酒家

20-9-2015

上次回娘家吃飯,老媽提及較早前吃了一味非常好吃的鮑魚菜式,「鮑魚係炸嘅,但完全唔油又唔韌㗎喎」,店子在西貢,而且是「米芝蓮一粒星」。我以為她去了六福(「鮑魚係炸嘅」明顯就是「椒鹽鮑魚」吧),她卻說店子叫 勝記 ,並不在海旁的海鮮街,「地方幾企理㗎」,「搵次同你去試吓吖」云云。椒鹽鮑魚一直是我極有興趣一試的菜式,老媽又連「搵次同你去試吓」都講埋出口,那我也不客氣了,哈哈。

先利申一下,老媽的朋友 G 是這裡的熟客,這位 auntie 不但替我們訂了位,更連菜式也跟店方安排好,我們入座後聽完餐廳經理(?)介紹菜單並闡明消費基本上坐著等吃就是了。

在鯉魚門吃海鮮往往送一碟雞翼尖作小食,這裡的則是沙薑雞腳。入口溫度算是「暖熱」的吧,質地也偏硬而非爽口,而且必須自行蘸沙薑汁,不然就咁吃的話只是「鹽水雞腳」的味道矣。嗯,麻麻哋喜歡這一味。

脆皮滑豆腐:外皮「椒鹽」調味充足,炸得超級脆口而完全不油,內裡的豆腐更是超級嫩滑,好好吃!我們一行 5 人分吃 12 件,但老弟不好此道,我也毫不客氣地食埋佢嗰份了,哈哈。

椒鹽鮑魚 是我的頭號目標,看著侍者端出 5 隻有我半隻手掌咁大的肥嘢,實在興奮不已!

賣相絕佳,那食味又如何?椒鹽外皮調味得宜,且既鬆脆又完全沒油,肥厚的鮑魚肉也 Q 彈而不韌,加上店方已代為去除鮑魚腸臟,吃得非常方便。老媽形容的「完全唔油又唔韌」的確所言非虛啊,超超超超超好吃的說!

酒糟粉絲蒸扇貝:扇貝肉又嫩又甜,蒸煮火喉不錯啊!不過嘛,蒸扇貝的主角從來是粉絲啦,哈哈。粉絲被紅糟染成南乳的顏色,吃起來沒預期的酒味,但帶點甜味又吸滿了扇貝肉的甜汁,十級好吃也!「豉汁」或「蒜蓉粉絲」蒸的扇貝到處都有得吃,但「酒糟蒸」的應是這裡獨家的吧?既好吃又有特色,不容錯過耶。

豉油皇煎蝦碌:嗅起來是香噴噴的,連殼「啜」之,吃到生抽、老抽、紹酒 etc 湊成的醬汁鹹中帶甜,又有蝦腦的甘濃 umami,蝦肉本身也爽實鮮甜,好吃;惟大蝗蟲邊吃邊吐出黑色一撻撻嘢,原來他分到的一隻還沒挑乾淨蝦腸。嗯,這算是這道菜可以改善的地方吧。

金不換炒蟶子九層塔的香味只算是「點到即止」,豆豉的味道反而還更突出啊?蟶子倒是爽脆鮮甜又沒沙的,加加埋埋,仍算好吃。

清蒸杉斑:老媽説魚背的肉有點老,但我吃了魚骹及一點點邊位,很滑耶!

鮮蝦揚州炒飯賣相好像有點濕,入口卻又乾濕度、調味剛好,叉燒、蔥花份量慷慨,蝦肉爽口之餘也預期鮮甜,熱辣辣、香噴噴的吃,美味しいです!


蜜糖山楂骨:腩排質地非常鬆軟,肉味也不錯,但醬汁非常的甜,不如預期般帶山楂酸香啊?雖然味道不錯,但「肉騰騰」得來還要「甜耶耶」,膩上加膩也。

上湯浸菜心:菜心算是嫩綠,惟煮得太軟腍了一點;反而金黃色的蒜子幾好吃,甘香不焦又夠軟身,我吃了 3、4 粒呢,哈哈。

還有 砵酒焗桶蠔,蠔肉外帶焦香,內裡也軟滑甜美,然而比起多年前在容龍吃過的砵酒蠔,好像略遜一籌啊,人家那甘甜中帶酒香的醬汁更得我心呢。

甜品是三款凍糕。先是 (1) 杞子桂花糕,杞子、桂花看到了,吃起來卻只有淡淡甜味而沒桂花香味,印象麻麻;米色的是 (2) 益力多糕,吃起來也是老老實實益力多的味道,但就超甜兼「魚膠」得過份,明顯是好玩多過好食的啦。至於 (3) 蜂蜜柚子糕,說穿了其實就是韓式柚子蜜的啫喱版吧,沒太多花巧嘢,卻是三款當中最好吃的一款呢。

埋單「熟客價」,謝謝爸媽,也謝謝 G auntie,非常滿足一頓飯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勝記海鮮酒家 (Sing Kee Seafood Restaurant)
西貢大街 39 號
http://www.singkee.ecom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