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November 2016

安家落滬 @ 滬江飯店

2-10-2016

10 月份的「一月一會」想吃上海菜,逐向爸媽提議了一間老飯店及一間滬江,多年前跟他們去過後印象不錯嘛!最後老爸選了後者,預早了兩、三天訂定位,實在太好了。

圖片來自餐廳的官方網頁 @ http://www.wukong.com.hk

鎮江肴肉:質地有點實,骨膠原高湯啫喱份量也不多,幸而味道頗鮮甜,鹹肉也甘香而不會太鹹,蘸點鎮江醋同吃,也不錯啊。

醉香乳鴿花雕汁嗅起來是撲鼻的酒香,入口則香甜不苦澀,乳鴿更是皮爽肉嫩,超好吃之作!

適逢大閘蟹季節,也點了兩味蟹粉菜式。其中一味是 蟹粉小籠包皮薄、帶煙韌而不易破,內裡的湯汁夠熱又夠多,與鮮甜肉餡一同散發陣蟹黃的甘香,好吃。

另一味是老媽點名說想吃的 蟹粉炒水晶粉皮粉皮又薄又滑,沾滿蟹黃及大量蟹肉碎屑,每一口都是豐腴油甘,好好好好好吃耶!

響鈴火腿夾 是這裡的得意之作,又是大蝗蟲超愛吃的一味,固然也是我們每次必點的一味了。炸響鈴脆無比蜜汁夠甜、夠稠,火腿也鹹香鬆化,就連饅頭夾也鬆軟不粉口,出色。與姊妹店朝陽飯莊的同類出品平排比較,這裡贏好幾條街呢

苔條桂魚:外層炸漿混入了我超愛的滸苔,入口卻吃不到滸苔應有的 umami,而且實在太厚又炸得油膩,唉。內裡的桂魚片非常滑溜,但愈吃覺腥味,唯有用旁邊的淮鹽及「茄汁」很重的酸甜汁遮遮掩掩吧。第一次 order 這一味,我們一行 5 人吃完後卻一面倒的搖頭嘆息,看來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乾煸四季豆乾身、脆口夠鹹,味道其實不錯,不過我覺得辣一點會更好吃啊。

蘿蔔絲酥餅 是老爸的心頭好,這裡的也做得不錯,內裡的白蘿蔔絲夠爽甜,外皮也做得酥化,可惜吃起來有點油膩 — 是油溫問題嗎?

甜品選了兩款,其中 高力豆沙 豆沙餡又香又甜,蛋白也炸得輕巧不油,不過就咁吃會有點「齋」,自行
放到砂糖上「打滾」加甜一下吧。

另一款是 桂花酒釀丸子,一鍋「例牌」分到 5 碗,我們 5 條友來吃就剛好了

酒糟、丸子份量同樣極多,吃起來有淡淡香又甜美非常,柑橘的微酸則剛好中和了甜湯底及丸子的膩。不過嘛,由於質地蠻杰的,吃著吃著都幾飽肚,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老爸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滬江飯店 (Wu Kong Shanghai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 27-33 號良士大廈地庫
http://www.wukong.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