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6

眼闊肚窄 @ Lo Spazio

2-10-2016

托賴以前在一個叫 Amore di Tubino 的地方中過伏,近年我們對銅鑼灣的中低價樓上餐廳愈來愈有戒心,是日「膽敢」拉著大蝗蟲闖上亨利中心這間 Lo Spazio「盲試」,也只是因為在飲食網站看過料理写真set lunch 只賣百幾二百蚊卻又好像企理而已

Set lunch 在星期日也有供應,頭盤 3 選 1,主菜 7 選 1,還包括餐湯、甜品及咖啡/茶,而且價錢親民(最貴的 suckling pig 也只賣 HKD218,銅鑼灣而言不算高消費吧?),很適合我們第一訪的小試啊

Soup of the day 是南瓜湯,味道蠻清甜的,但質地黏糊得予人「下了生粉埋芡」的感覺,麻麻哋。

頭盤選了 sauteed clams - clams sauteed with white wine, garlic and parsley,因為我是「殼癡」嘛,哈哈。"Clams" 是はまぐり吃到其中一隻有沙,但全數厚、鮮甜,也不錯啊。汁液以牛油、parsley 的味道為主,吞下前一刻卻又透出一點點酸味,是下了檸檬汁嗎?還是灒下鍋子的白酒太 acidic?

大蝗蟲選了 cold cuts platter - mortadella and Parma ham served with black olives salad,不過我沒試了。

主食選了 prawn linguine - linguine with tiger prawns in seafood sauce (HKD158)。扁意粉沒煮過頭,不過就未算 al dente 又不太掛汁;醬汁叫 "seafood sauce",味道卻像 tomato cream sauce 多一點,嗯?虎蝦則頗有驚喜,是下了 tarragon 同煎的嗎?既爽且 herby,好吃耶。

大蝗蟲的 steak Milanese - US blade steak in secret recipe breading served with sweet potato chips (HKD188) 就是「炸牛扒」的啦,賣相像極美式 chicken fried steak 喎。炸皮成份不知是啥(人家餐牌都寫著是 "secret recipe" 咯!),但相信至少包括麵包糠及 polenta 吧?雖然不算薄,吃起來又有點油膩,但也算脆又有滿滿 parsley 的香味,內裡裹著的薄牛扒肉味不賴,不差的。碟底還有蕃薯條,不過我沒試了。

見鄰桌食客兩杯凍奶茶上檯,方知原來 "coffee / tea" 是港式,那我也來一杯 凍咖啡 好了。喝起來不酸不澀,下奶也偏多,好在糖漿是另上㗎啫。

沒試大蝗蟲的 熱咖啡,然而見他下糖、下奶喝了一口後,臉色便立即變黑,我該慶幸自己沒試吧。

Dessert of the day 叫 "banana with yogurt foam",杯底是拖肥醬香蕉,面頭白色的則是 yogurt 泡沫。前者是沒得輸的配搭,吃起來也又甜又膩,但與微酸的後者同吃,就剛好了。嗯,又比預期好吃喎。

埋單每人約 HKD190,味道不差且勁多嘢食,愛「抵食夾大件」的朋友們,應該會非常喜歡這裡吧。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Lo Spazio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7 樓
http://lospazi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