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16

海鮮之約 @ 私房御約 (feat. The Pantry)

13-11-2016

還記得第一次吃海鮮蒸鍋是不知情下在火鍋店當了店方的「白老鼠」,吃完後印象雖不差,但也絕對算不上喜歡所以數月前老爸在 WhatsApp 提議找天一起去吃 "steam hotpot",其實是有點不願意的。然而,船角這間 私房御約 專門吃海鮮蒸鍋的店子加上老爸說 "quite good" 的同時,原來已去過兩、三次 — 嗯,那不如給 "steam hotpot" 一次機會,先吃「正常」版再作判斷?


拿位後仍未齊,而檯上的 前菜 就剛好讓我們邊吃邊等了。涼拌大豆芽菜及雜錦海鮮,海鮮又以蜆肉、蟹肉及螺肉為主;吃起來就是那些橙橙紅紅包裝「味付つぶ貝」的甜辣及微微蒜味吧,算不上好好吃,用來刺激一下味蕾倒也不錯。

是我喜愛的 菊花桂圓杞子,顏色淺淡清澈,喝起來甘香順喉,好喝。

這裡有 (A) 龍蝦美國西冷海鮮餐 (HKD448) 及 (B) 龍躉海鮮餐 (HKD298)兩款套餐包括的食物有不少重疊,但我們多試一點,逐選了兩份 (A) 及 3 份 (B) 全數分吃。
開爐前,店員先在鍋底鋪上南瓜、粟米、排骨及生米,粥底作準備

打邊爐少不了食前「混醬這裡也有 生蒜泥芫荽 及 辣椒 供客人自行加到醬油內 — 是的,款式絕不多,然而是晚吃的 10 樣有 8 樣也是海鮮耶,你會希望吃到海鮮的鮮甜原味,還是由它們被調味料的酸辣掩蓋

講開又講店員解說 豉油 「用海鮮滾過」自家製品,我空口呷了一小匙小試,又真的甘甜無比喎。

先來 與 花蛤後者細細隻肉地一般,吃起來卻超甜,前者也甜美得完全不需任何調味料,好吃啊!題外話,餐牌介紹它為「扎扎跳基圍蝦」,看罷不禁暗自竊笑 — 若你參加過米埔導賞團的話,應該會明白我笑乜嘢的了,嘿嘿。

然後是薑、蔥同蒸的 龍躉魚腩

魚皮 Q 彈無比,魚肉清甜,不過就當然蘸豉油比空口更好吃了 — 吃蒸魚,怎可不配蒸魚豉油?哈哈

店員說 波士頓龍蝦 是「兩分鐘前先劏」的,難怪在蒸架上出現時龍蝦仍在動吧。

龍蝦膏 (tomalley) 質地軟滑的,不過就一般甘香;龍蝦肉則比預期甜得多,質地也爽而不老,好吃。

我對韭菜一向麻麻,這裡「自家包」嫲愛心韭菜餃 卻甚對胃口耶內餡多菜少肉,吃起來是濃濃韭菜辛香,好吃

這裡主打海鮮蒸鍋,美國頂級西冷 卻是煎的,非常聰明的安排啊。要求了「五成熟」,看起來也尚算對辦,然而相信西冷扒本身品質普通吧,而且始終偏薄身,吃起來不算很嫩,肉味也一般而已。不過嘛,作為 400 幾蚊套餐的其中一道菜,或許不能苛求了。

煎牛扒麻麻哋,蒸薄片 日本宮崎放養豬脢頭肉 就好吃得多,入口軟滑無比,肉香清鮮而不臊;不過這一 round 我更欣賞 自家手打墨魚滑及蝦滑,兩者同樣爽彈鮮甜,後者更有不錯的蝦味,非常好吃啊。

接著是兩款貝殼類海鮮,其中 蟶子皇 爽口沒沙,可惜麻麻哋甜美而已,不過也不要緊,下點蒜泥豉油提味吧。

另一款是 元貝,店員更先代為蒸熟裙邊,不錯的安排。吃起來爽脆沒潺,不過本身沒啥味道,當然又是出動蒜泥豉油的時候了。

至於吃完裙邊才蒸的 元貝肉,味道頗清甜,肉地也不錯,可惜蒸得過火了,吃起來有點老啊。

尾二一 round 是 蟲草花紅棗冬菇蒸雞 及 時令七色時蔬。先吃前者,蟲草花、紅棗同樣欠奉 (!!!),幸而雞件嫩滑無比,隱約吃到麻油香味之餘,還有香軟的冬菇佐之,當它「冬菇蒸雞」般吃,也不錯啊,嘿嘿。雜錦蔬菜有菜心、南瓜、紅椒、紅蘿蔔、翠玉瓜、粟米及杏鮑菇,當中則以 南瓜 最好吃,超甜耶!

至於 南瓜粟米鮮排骨粥以大量完海鮮的湯汁滾煮,粥底清鮮甜美其實也是預料之內,排骨(是腩排吧?)也軟滑又仍帶肉味,還有甜甜軟軟的南瓜粒,鮮香得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呢。

最後是甜品及水果。後者是 哈密瓜,但太爽又太淡了一點,果然解開了我對「11 月中喇喎,仲有哈密瓜?」的疑團,哈哈前者叫 frozen yogurt木瓜及熱情果兩款口味,吃起來卻像冰果汁多一點啊?算不上喜歡,然而以魚仔、海豚形狀的冰模製作,賣相教人會心微笑,唔打得都睇得吓。

埋單每人約 HKD360,吃得滿意,我覺得非常划算啊!老爸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私房御約 (Ten & Eight)
佐敦渡船角文苑街 34 號文耀樓地舖
------------------


吃完出來時間尚早,大蝗蟲還嚷著想吃甜品,加上 HMV 有機會有賣我們想買的東西,結果當然就是往 Elements 逛吓才回家了,哈哈。在商場的地圖看到一間 "The Pantry",店名熟口熟面,逐在 Instagram 的 "Places" 搜尋一番;結果嘛,果然就是近日看到人 post 那個有「梳乎里班戟」吃的地方耶!一場來到 10 年唔來一次的,當然又去試試。
戲院旁邊

Pancake 以外,甜品餐牌上還有一味 banana waffle 吸引了我的注意,但又花生醬又焦糖化香蕉又 brownie 的,好像有點膩,二人還是各自點一杯飲品,再分吃一客 The Pantry's Pancakes (HKD120) 算了。餐牌介紹它為 "ricotta pancakes w/ honeycomb butter, mixed berries",頓時想起倫敦 Granger & Co. 的同類出品,惟這裡賣相、質地同樣像梳乎里多於 "ricotta pancake";不過嘛,雞蛋、糖、牛奶 etc 加起來其實不會難吃的啦,香甜之餘又有陣陣蛋白的清香,幾好吃。

可惜 pancake 面頭的 honeycomb butter 唔夠分(為何 pancake 有 3 塊,牛油卻只有兩片?),味道上又無乜料到,不過自行再淋上糖漿,問題又解決了,哈哈。

飲品選了 Milkway Smoothie - almond milk, vanilla, honey, oats, cinnamon, sea salt (HKD65),喝起來甜度極低,先以杏仁奶的味道為主,後是 porridge oats 細碎的「麥」味,很有「吃早餐」的感覺,哈哈。大蝗蟲的 Detoxify - cucumber, celery, apple, mint & lime (HKD65) 則既「青」且酸香,又好像帶點鹹味,與 Bless 那款又 kale 又青瓜的冷榨果汁非常相似啊,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138,印象不錯。唔知咖啡、鹹食得唔得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The Pantry
佐敦柯士甸道西 1 號九龍站 Elements 2 樓 2133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pantry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