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y 2018

曼活銅鑼灣 @ 曼谷食堂

1-4-2018

天氣悸熱往往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東西,然而「酸到流鼻水」又「辣到流眼淚」的重慶酸辣粉卻不是我杯茶,加上同行大蝗蟲不吃川菜,還是吃可以各自點菜的泰國嘢吧。一直想試 Siam 28,是日卻更想吃得便宜一點,最後找來利園附近的 曼谷食堂 隨便一試。


為「酸辣」而來,主食當然選 海鮮冬蔭濃湯河 吧。先呷一口湯底,嚐到香茅的味道,酸、香而不刺喉,辣度反而不如預期般強勁,是店子 tone down 了辣味嗎?還是我吃辣終於「升級」了?「海鮮」餸料有青口、蝦、魷魚、白魚蛋 及一件像魚腐的東西,其中 (1) 青口算是最「驚喜」的一款,一邊廂是又嫩又有淡淡鮮甜味,另一邊廂卻全數沒「剃鬍」,其中一隻更藏有碎殼/沙石,咬到硬物便嚇得立即成隻吐返出來,媽呀!(2) 蝦已去頭但沒去殼,但蝦殼超軟超薄,蝦肉爽甜,OK 啦;(3) 魷魚割了花,吃起來卻是有點實又沒啥味道,感覺可有可無。(4) 白魚蛋吃起來很甜,彈性超強,與我家冰廂長備、超市有售的「新加坡白魚蛋」相似極了,哈哈。(5) 魚腐則看似下了蔬菜同造,吃起來是鬆泡的,但甜味有點詭異,而且不知怎的想起了日本人的さつま揚げ,配冬蔭公感覺總是怪怪的。

河粉 比港式的厚身,吸湯能力尚可,惟 slurp 起來普通滑溜,吃著吃著更是夾到一束還未切開的一餅嘢,頗哭笑不得的說。

大蝗蟲的 泰式豬頸肉炒金邊粉 我夾了一箸來試,熱辣辣金邊粉炒得乾身不油,吃起來煙韌酸甜,餸料又有齊蔥、豆乾、蛋粒、芽菜、花生 etc,其實已不錯;豬頸肉反而可有可無,皆因切得非常碎濕濕,吃不出甚麼味道來耶。


我們另點了一份 炸蝦餅 分吃,麵包糠炸皮是鬆脆不油的,蝦膠也彈口鮮香而不腥,蘸點像加酸版潮式桔油的甜辣沾醬,好吃。


飲品方面,我在「曼谷奶茶」與 泰式青檸紅茶 之間徘徊了好一陣子,最後選了後者,然而茶底味道原來是 Thai tea mix 來的,嚐到八角、肉桂般的甘味,跟青檸的酸味是不夾的。或許正宗地道的泰式青檸茶真的是這樣子,我喝完的結論倒是「原來與 Greyhound 完全不同,早知如此就選奶茶啦」,哈哈。


大蝗蟲的 龍眼冰 我就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140,印象不錯,消費也不算太高,頗有興趣再來吃鴨湯河、海南雞及滷豬手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曼谷食堂 (Bangkok Canteen)
銅鑼灣蘭芳道 2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