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rch 2019

平淡之中食一餐熱氣嘢 @ 串カツ専門店 JunG39 JAPAN (feat. Urban Coffee Roaster at Galleon)

20-2-2019

聖誕節吃過 Jan Jan 後喜歡上 串かつ所以得悉 銅鑼灣 也開了一間專門賣串カツ的 JunG39,老闆暨大廚更是大阪生まれ、大阪育ち,又抓了大蝗蟲一起去試試,理由是「慶祝 2 月份『特別日期』要食好西,呵呵。

訂了 カウンター 的位子,邊吃邊看著師傅們準備食材,賞心樂事也。


吃炸嘢少不了 啤酒,這裡除大路 lager 以外還有 craft beer 供應,逐選了一款屬得獎作品的 伊勢角屋麦酒 Imperial Red Ale (HKD68)。瓶上寫著 85 IBU,喝起來也果然有不輕的苦味,西柚皮般的甘香且幾 hoppy 吓,頗重口味的。嗯,相信它與美式 Texas barbecue 食物也會幾夾吧。


大蝗蟲的 熊野古道麦酒 
同樣是 伊勢角屋麦酒 的出品,風格屬美式 amber ale,顏色卻如 Sauternes 甜品酒,幸而喝起來沒預期的甜,且檸檬皮般的甘香,口味也較 red ale 輕巧,甚討好啊。


あん肝ポン酢 (HKD48):很久沒吃過鮟鱇魚肝了!可惜這裡的蒸得有點嚡,空口吃算甘香,但 aftertaste 略帶苦味,但與ポン酢同吃,有了ポン酢酸香,苦味就剛好「被消失」了

タコせん (HKD38) 又名
「大阪代表美食章魚仙」,實為「たこ焼きせんべい」— 幾粒章魚燒放在仙貝上也!碟底的仙貝有點韌,章魚燒也不是每一顆也有章魚肉,但也不是粉雷雷的麵糊糰啦,起碼我吃到餡料有像是蔬菜般的清甜;再配上面頭大量削り鰹節、ソース、マヨ及少量青のり粉,有齊酸、鹹、甜及「海洋 umami」的甘香,其實也沒有難吃的理由了。


串カツ上檯前,店方先提供 キャベツ ソース椰菜賣相平平無奇,空口吃起來很乾身,也很脆,多嚼幾下會透出甜味,而且不知怎的還有烘焙白芝麻的香味 (!),有驚喜呢。特製醬汁ウスターソース的為主,且與傳統串かつ処ソース二度漬け禁止
的規矩不同,這裡 每個 party 會有自己一兜醬汁,所以 so long as 與你同檯食嘢的朋友不介意的話,double dip 就不是死罪了

第一 round 的 
串かつ 我們點了 12 款,分了兩批上檯。名物串カツ (HKD18) 又名「特選牛」與黒毛和牛比較當然少一份脂香(關於「黒毛和牛」嘛,詳見下文啦),但肉味不錯,也不差;北海道ベーコン (HKD32) 只咬一口已滿口豬油甘腴,且煙燻味香濃帶甜,味道是不錯的,但真的超膩,我自己一個人絕對吃不下一整件豬腩 bacon 呢。而 カマンベールチーズ (HKD20) 就是 camembert 芝士,奶香滿滿,且炸功了得,又是沒得輸。講開炸功又講,這一 round 的 パン粉衣 全都薄身、鬆脆又不「甩皮」,吃起來更完全不覺油膩,會使人不知不覺一直吃、吃很多 — 極級邪惡呀喂!


鳥もも (HKD18) 就是雞腿肉,空口吃會有淡淡雞肉清香,蘸ソース後就當然嚐不到了。

黒毛和牛 (HKD32) 
質地超軟嫩,帶肥脂香味,就連ししとう小青椒也清香不澀,平日對椒類恨之入骨的我也完全不抗拒呢。


キス (HKD18):炸得
外酥脆、肉超嫩滑,而為免ソース太濃味會蓋過沙鎚魚的細膩,建議以塩代替ソース提味。


日本産卵豚バラ (HKD30):下圖只是一份,上檯前店方卻已為我們把蛋切成兩半,吃得較方便之餘賣相更是頂級漂亮,真細心啊。蛋黃溏心軟糯,蛋味濃醇,還隱約嚐到像是味醂般的甜甜酒香,蛋黃上的青のり粉以及圍邊薄豬腩片的少量脂肪則剛好夠提味,超好吃!

餐牌「団子類」一欄下的 トリュフ (HKD45) 又名「黑松露伴魚蓉」,咬開魚 mousse 是灰色的,賣相或許有點嚇人,但黑松露香味超超超濃郁,好吃。


另一款是 桜海老 (HKD45) 口味,顏色橙
橙紅,吃起來是濃濃 crustacean 甘香,又是超好吃。


子持ち昆布 (HKD48) 
是預期內的脆卜卜及淡麗,且與沙鎚魚一樣,下塩提味效果較ソース佳。


兩款 竹輪 就有點搵笨,
ちくわ明太 (HKD18) 只有丁點兒明太子的顏色,吃起來不太嚐到明太子的鹹辣啊。


ちくわチーズ (HKD18) 甚至連芝士也不見了,加上竹輪本身實實的,味道也甜得有點詭異,不喜歡。


第二 round 串かつ 點了 7 本 5 款。

以為 
ハムカツ (HKD18) 《深夜食堂》那種大大片的炸火腿 所以會沒啥特色,但在 counter 看過製作過程方知其實是「火腿芝士卷」,立即興趣大增,嘿嘿。半溶芝士賣相、味道同樣像 cheddar,不錯的芝士香味,配上三文治火腿真是無得輸啊,哈哈。


カキ豚バラ (HKD20) 就是
牡蠣豬腩肉卷,蠔肉略為熟過了頭,吃起來算不上嫩滑,但也鮮甜不腥苦;豬腩片則薄如 lardo,不過不大吃得出味道來。嗯,整體麻麻哋的一款。


吃カレー以外幾乎完全不會遇上 紅ショウガ (HKD18),這裡竟拿大大片的來蘸粉炸脆,還在餐牌標示「おすすめ」?好奇之下點來一試,吃罷就真的衷心佩服 — パン粉衣薄薄一層,炸得酥脆、不油又不甩皮,紅生姜酸中帶微辛、微鹹,正呀喂!


ほたて (HKD18) 是
鮮香的,但好韌呀 auntie,感覺像小柱多於帆立貝喎。


かぼちゃ (HKD12) 是
ひとロ大に切り,與天ぷら那些半月切り不同,但反正吃起來外鬆脆內香甜軟滑,很滿意就是了。


還有「沖繩
辣香腸」(HKD65),黑板上寫著 沖縄ソーセージ,吃下卻是 chorizo 的味道,先是濃濃 paprika 的辛味,繼而隱隱帶辣;質地就真的是 sausage,外脆皮、內爽嫩,好好吃!一客三條看似不多,但我們二人分享兼把它全數吃光,其實也有點飽膩,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埋單每人約 HKD460,
飲飽食醉,大満足です!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串カツ専門店 JunG39 JAPAN

銅鑼灣軒尼詩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17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Kushikatsu-Restaurant/串カツ専門店-JunG39-JAPAN-288887744967525
------------------



猶記得以前分別在
深水埗及尖沙咀喝過 Urban Coffee Roaster,參加「咖啡訂閱」(coffee subscription) 時也收過他們的單品咖啡豆,so far 印象是不錯的;近日得悉它在銅鑼灣 一家叫 Galleon 的家品店內開業,趁著晚飯前有一點點空檔時間,又過去喝一杯坐一坐。


店內是
典型「文青」風格的木、白、灰色系。


印象中這個品牌的奶啡不錯,然而
串かつ大餐前不想喝太多奶啦,還是來一杯 piccolo latte (3oz) (HKD36) 吧。小小一杯入口是啱飲的熱度,espresso 底滿滿榛子般的香味,奶味輕,奶泡卻打得細滑無比,是真真正正的 piccolo 而不是「細杯一點的 caffè latte」喎!好喝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

Urban Coffee Roaster at Galleon

銅鑼灣加寧街 8 號名店坊地下 B 號舖 Galleon 內 1 樓
http://ucr.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