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9

10 分滿分?我俾 11 分!@ 11 Westside

10-3-2019

星期天睡至日上好幾竿才起床,時近 1:00pm 仍然只想吃輕食,但既不想吃茶餐廳咁頹不想到咖啡店吃三文魚牛油果多士咁點算?大蝗蟲逐說「去咗堅尼地城先算」,最多沿途看看或是一路行一路諗吓有啥想吃云云,我卻又立即想到 — 不如去 11 Westside 吃 tacos 咯?

餐廳位於恒地那幢新盤的 1 樓,需經 Eric Kayser 旁邊的後巷
走至盡頭會看到一幅 green wall 及一條樓梯;上樓梯走至盡頭就是入口了

沒去過墨西哥,也甚少接觸墨西哥菜,一直以來在香港吃過的總是青檸汁、芫荽下得超重手,而且好 Q 辣;這裡的餐牌看起來卻有不少不太辣的菜式,令人麻麻哋食得辣的我們更期待呢。


日光日白不想喝酒,逐點了 agua fresca 一欄下的 horchata - jasmine rice, cinnamon, milk, condensed milk (HKD50)。喝起來簡單而言就是「白飯味的奶」,沒預期般甜,亦帶淡淡肉桂的香味,幾討好;把成杯嘢清掉後,則覺得自己剛吃了一碗 rice crispies 早餐,哈哈。


大蝗蟲點了一杯叫 Bang Bang - Cimarron Tequila, Lustau Amontillado Sherry, kumquat, earl grey (HKD120) 的雞尾酒,我
呷了一口留下的印象是超香柑橘味,清新不太甜,也沒啥酒精感,不錯。


Elote classico - poached sweet corn, mayonnaise, aged cotija, house salsa amor (HKD58):
大鄉里的我第一次吃 aged cotija 芝士,上檯時氣味蠻 pungent 的,吃起來卻有點像 Parmigiano-Reggiano,微鹹、微羶香,配上像是加酸版的蛋黃醬,OK 喎!粟米本身也頗甜美,不過若這是 grilled 而非 poached 的就好了,烤至微焦微 brown 必定更惹味吧。


Tacos 是逐件計,我們也就放心選兩款小試。先吃 Mango shrimp, corn tortilla, garlic butter shrimp, chipotle aioli, pico de gallo, mango, avocado (HKD58),tortilla 軟熟中帶煙韌,但主角固然是 chipotle aioli 醬汁啦,超超超超香濃蒜味之餘帶微辣,極級惹味!餸料也不錯,蝦肉實結實香口,牛油果豐腴軟滑,蕃茄 salsa 清爽酸香但不會下太多青檸汁;還有芒果添甜美,加加埋埋,非常好吃的說!

另一款是 baja fish - beer batter sole, smoke chilli mayo, shredded cabbage and pico de gallo (HKD58),炸魚柳是熱辣辣的,炸得外脆口不油,內嫩滑無比,與酸香不太辣的醬汁相輔相成,好吃。

Steak sonora - prime skirt steak, fried brussel sprouts, grilled chillies served with handmade tortillas (HKD288):
grilled chillies 是沾醬不算太辣,椒味則濃濃的;tortilla 較 taco 的厚身,吃起來也更煙韌、更飽肚,哈哈。Skirt steak 據悉就是「爽腩」,切開看似很瘦又滿是纖維,但做到了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你看中間那嬌嫩的粉紅色!),吃起來軟熟嫩滑,肉味超濃郁(盤子一角放了一點點鹽供客人自行加到牛扒去,但其實牛扒本身已下了鹽調味啦),正呀喂!墊底的 brussel sprouts 卻更有驚喜,明明賣相焦焦黑黑的,吃起來卻沒半點苦味,反而超超超超香口!甚至有點像 kale chips 般的味道及紫菜 feel完全不會有草腥味;sprouts 拌了一點點深啡色的醬汁,味道鹹、甜中帶微酸,味道像下了ポン酢的すき焼きのたれ,不知是啥?與 brussel sprouts 也很夾啊。


最後是甜品 churros III ways - churros, caramel, popcorn and vanilla ice cream (HKD88)。有別於一般大大條的 churros這裡的是細細條薯條般 由頭脆到尾,但既香甜又隱約有肉桂的香味,不比粗如油炸鬼的西班牙式 churros 差耶!爆谷、焦糖醬與呍呢嗱雪糕也出色,前兩者很香牛油味,後者也很香的呍呢嗱味,密度頗高,又不會溶得很快,吃得很滿意啊。

埋單每人 HKD396
,不算吃了很多嘢的情況下,我覺得是幾貴的,但真的很好吃耶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3.5/5

11 Westsid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1 號浚峰 1 樓
http://www.11westsid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