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9

無言到一個點 @ The Point

17-6-2018

星期日在 銅鑼灣 本打算到牛たん処午餐,上樓後發現沒開門(註:後來方知它已改為曜日定休了),唯有再想辦法吧。走著走著去了 登龍街,在街角看見路過多次也沒吃過的 The Point,不如也試試?早前大夥兒在此跟 E 慶祝生日,我們可是因為身體不適而錯過了它呢。


Mango and lemongrass tea (HKD48):賣相不錯,喝下也夠凍,但嚐不到香茅味,芒果味也太像維他牌的芒果汁了,算不上喜歡

主食選了 conchiglie pasta with wagyu beef ribs - wagyu beef short ribs braised in red wine on pasta shells (HKD136)。作為「紅酒炆牛肋骨」,膠質重、肉味濃郁其實屬預料之內,雖然我覺得牛肉質感像牛臉頰多於 short rib,但也不失美味;貝殼粉也 al dente,配以份量剛好的醬汁,味道不錯。不過嘛,我明明已把成碟嘢吃得一乾二淨,吃罷仍不足半飽(註:平日吃晚餐我吃不夠半嘜米,一定唔是我大),作為主食實在太細碟了

大蝗蟲選了 spaghetti carbonara - classic carbonara with crispy bacon and shaved Parmesan (HKD98)。醬汁是黏黏杰杰的,吃罷明顯是完全沒蛋黃又用了大量忌廉的效果,味道麻麻卻膩到不行;面頭 crispy bacon 硬多於脆刨至大大片的 Parmesan 芝士更帶陣陣「膠」味,品質麻麻喎喂。說真的,近年對「carbonara 落 cream」已從「恨之入骨」轉化成「一笑置之」(又名「小你都嘥 9 氣 」),但即使是偽 carbonara,我也寧願吃 Colour Brown 那種「淡忌廉加溫泉蛋」版本多於這膩又杰撻撻的,至少人家咖啡店的意粉醬汁是幼滑的啊。


Chicken lollipops - lollipop wings with honey barbecue sauce (6pcs HKD88):嚐到像是百里香及蒜頭的香味,但也炸得太乾了吧,雞肉很嚡耶!「蜜糖燒烤醬」則像是甜一點又稀一點的 Sweet Baby Ray's 牌燒烤醬,味道不賴,但雞肉那麼嚡,你覺得還會好吃嗎?

小試牛刀食物普通,招呼則算得上差勁,服務生不怎麼禮貌,幾唔醒目吓,例子如下:(1) 上菜次序是「貝殼粉 → 雞翼 → carbonara」(註:都已經夠怪的了),貝殼粉先到我便先行起筷,服務生看見我們不是 share 吃,問都唔問便立即把放下不久的 sharing plates 收起,但 (2) 到雞翼上檯時又沒俾返 d 碟我們 — 食完雞翼 d 骨放喺邊咁都算了,(3) 到大蝗蟲的 carbonara 上檯時,服務生又硬要把意粉放在我倆中間 — 想點?Sharing 碟是你收走的,你也知道意粉是各有各吃的吧?另外嗰碟
堅持放中間係咩玩法?所以嘛,埋單每人約 HKD205 卻換來一頭煙,不會再來,也不會推薦。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1/5

The Point
銅鑼灣登龍街 52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