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21

甘旨肥濃 @ Umami Factory

2021-5-2

假日繼續為新居事宜埋尾,晚飯當然又是附近吃埋,惟 SoHo 始終不是西環,晚餐想怎麼快捷、怎麼便宜搞得掂,今時今日最低限度也要每人 HKD300 吃 1.5 小時吧?幸而 鴨巴甸街 近日開了一間 café 格局的 Umami Factory西餐得來有日、韓 influence 的餐牌看起來幾吸引,消費也好像不太貴,近近哋又試試吧?而嚐過喜歡的話,或許成為我們正式搬家後懶開爐日子的「飯堂」也不定啊,嘿嘿。

二人約 7:50pm 到步,竟然剛好「攝」到,星期日 walk in 而言,也算是有點運氣吧。

Karaage, Japanese fried chicken (HKD68) 在餐牌上屬 Bites 欄下,份量倒也不少耶。炸雞入口超燙、超脆,嚐到醤油、薑汁及蒜泥的濃香,肉也嫩滑多汁,高水準之作。

雖然唐揚げ我都識整,但在外面吃專業廚房的出品,感覺也真是不同的啊,哈哈。

Chicken skewers, mozzarella, smoked with U.S. apple wood (HKD98) 與陶瓷烤爐一同出現,還散發出陣陣煙味,上檯「氣勢」一時無兩;不過嘛,雞肉上的 mozzarella 及 Parmesan 芝士是從一而終的淡身,雞肉本身調味也實在太太太太輕手,還有烤至破皮的車厘茄吃起來是酸酸的,加加埋埋,完全算不上美味 — 唉,一客兩串索價 HKD98 卻是食味平平,性價比奇低的一味耶。

主食選了兩款 Noodles 欄下的澱粉質。其中一味是 seafood fregola, mussels, prawn, squid (HKD169),而鑒於以往唯一一次吃過 seafood fregola 是在 Grissini這裡的比較起來味道當然遠不及酒店餐廳般富層次,幸而醬汁也鮮甜,蕃茄酸甜有致,fregola 更是超 Q 的,口感甚至有點像西米,哈哈。海鮮餸料方面,青口嫩滑不腥,魷魚屬軟熟但味淡,脆口而蝦味普通;整體來說,則算是超額完成了 — 既足料又味道不錯,只賣百幾蚊一份,仲想點?

另一味叫 ramen carbonara, Wagyu beef slice (HKD148)。鋪面的是薄片和牛,入口是和牛一貫「吃牛油」般的甘香油潤;ramen 其實像 tagliolini 多一點,煮得軟硬剛好;而芝士醬汁作為整道菜的靈魂,味道勁似 cheddar + Monterey Jack,也嚐到蛋黃的香味,的確有 carbonara 的感覺,味道不錯啊。不過嘛,麵條份量比預期多,加上醬汁本身濃濃黏黏的,我們怎麼努力最後仍吃剩了 1/3 碟 — 真心膩到不行耶

埋單每人不用 HKD300,小試牛刀印象良好,在 SoHo 區吃晚餐而言,我覺得已算是非常親民的消費了,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Umami Factory
中環鴨巴甸街 41-49 號金豪大廈地下上層 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