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rch 2019

的確幾係我杯茶 @ 我杯茶

很喜歡只供應多士、三文治與公仔麵的茶檔,云云茶檔食物當中則尤其喜歡奶茶、沙爹牛肉、炒蛋及多士或烘豬仔包,所以得悉 灣仔 開了一家奶茶 作主打的店,輕食餐單竟有一項溝埋一齊做「沙爹牛肉蛋治」吖笨,固然就是非常有興趣吃吃看;不過嘛,小店的堂食位子不足 10 個,平日早餐或 lunch 應該會迫爆吧,還是騎呢一點的時間才去好了。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大半年來去過三次,熱到 hihi 的夏日嘛,喝 凍奶茶 (HKD20) 最好不過。一般而言奶茶我一定喝熱的,這裡的凍奶茶倒也濃、滑兼備,沒茶澀味,喝罷也不會一口酸味或覺得嚡口,不錯。賣 20 蚊一杯不算便宜,但我覺得比貴兩蚊的金鳳凍奶茶更好喝,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另外兩次喝了 熱奶茶推廣價 HKD16),第一次既香且滑又沒澀味,喝罷不會一口酸味,舌頭也不會嚡的,比凍飲更好
第二次來則稍遜,雖然也香滑不澀,惟喝罷口腔酸的,舌頭也有點。話時話,這裡的熱奶茶店方會為客人預先下糖(幸而對我而言甜度剛好),飲開少甜/走甜的朋友們要留意。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攝於 2019 年 2 月下旬)

沙爹牛肉蛋治(推廣價 HKD23):炒蛋是不錯的,入口油潤嫩滑,蛋味也不錯;沙爹牛肉是經梳打粉「乸」過後的腍滑,其實也屬預料之內,幸而沙爹汁夠香,細嚐下還有一點點像是來自洋蔥的甜味;雖不像誠記或九龍城樂園的濃,但配上炒蛋就剛好了。麵包是鬆軟的,加加埋埋也好吃,不過嘛,將來再吃的話,我一定會 +HKD2 改烘底的啦。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菠蘿油 (HKD15):菠蘿包本身很是麻麻,面頭的「菠蘿皮」算鬆脆但不香甜,下層底部則脆而乾涸,中間的牛油不厚,但鹹鹹哋的,典型茶餐廳牛油的味道吧。嗯,幸而店方把菠蘿包烘熱才給我,所以整體而言雖不出色,但熱熱的吃也就差極有個譜了,嘿嘿。
(攝於 2018 年 7 月下旬)

爆汁叉燒皇脆脆豬 (HKD26):叉燒是薄切脢頭叉燒,質地也鬆軟,但蜜汁份量超多,就咁吃會好 L 甜,但用來夾包吃,就剛好了。

(攝於 2019 年 2 月下旬)

豬仔包 也不錯,熱得燙手,咬下也鬆脆,不過吃至尾段放涼了一點點後會開始變韌,記得趁熱吃啊。

(攝於 2019 年 2 月下旬)

最貴的一次埋單 HKD43,so far 印象不錯,若我在附近上班的話,應該會一星期吃 3、4 次做早餐吧,哈哈。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5

我杯茶  港式奶茶鴛鴦專門店
灣仔春園街 6 號永興樓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