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ly 2019

多歷年所 @ The Doric

17-7-2016

從 Islay 出發坐船又坐車,5、6 小時後終於來到蘇格蘭之行自己最期待的一站 — 愛丁堡!Drop off 之時,Scottish Routes 的導遊向威士忌團道別之餘,亦不忘推薦舊城區 Royal Mile 一帶 "not touristy" 的餐廳,當中以一間叫 The Doric 的 pub 最吸引。聽畢,把餐廳名記下,嗱嗱聲 Google 搜尋一番,方知原來它是全愛丁堡歷史最悠久的酒吧餐廳,built in the 17th century and adapted to become a gastro-pub in the 18th century,存在比香港開埠還要早!加上在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的風評也不錯,我倆也就放心一試了。

在艾拿島喝過的 10 幾 20 款威士忌大多屬煙燻泥煤味重口味風格,回到蘇格蘭內陸嘛,則當然試試其他產區兼香港較少見的款式吧。我點了 Glenlivet Founders Reserve (GBP4.15),嗅起來是呍呢嗱香味,入口超順滑,味道則有像拖肥的香甜,完全是在吃Mövenpick Caramelita 雪糕般的感覺!輕巧溫柔風格明顯跟我喜歡的 peated whiskies 完全不同,但作為餐前小品就剛好了。大蝗蟲Jura Prophecy 也不錯,蠻 peaty 的,甚至令人想起 Lagavulin 8yo 耶。

頭盤選了 pigeon breast served with a celeriac purée, crispy pancetta and a blackberry jus (GBP7.95)。鴿肉呈暗紅色,質地軟嫩也屬意料之內,味道卻竟帶肝香,伴以 celeriac purée 及 pancetta,加起來吃竟變出牛蒡的味道來!點解嘅?點解會咁嘅?好神奇呀!

大蝗蟲選了 Haggis Bonbons - haggis balls rolled in pinhead oatmeal, deep fried, and served with straw potatoes, creamed turnip and a glayva crème fraîche (GBP5.75)。這裡的 haggis 質感較在 Bowmore 吃到的細滑及「一 pat 嘢」,味道則沒後者濃郁,但與以前在香港的吃過炸 haggis 波波比較的話,就當然像樣得多啦,嘿嘿。

主食點了 Homemade Shepherds Pie - finest lamb mince topped with Isle of Mull cheddar mashed potato and served with fresh buttered vegetables (GBP11.95)。面層薯蓉細滑不乾,但最吸引固然是表面的芝士吧,香濃帶煙韌,既美味又邪惡。下層免治羊肉也非常好吃,雖然沒啥肥脂,羊味卻是香濃不羶臭,且不乾不嚡,正呀喂!唯一要投訴的是份量超大,我吃了 60% 已飽到反艇吃不下去呢。

至於大蝗蟲的 8oz Border beef ribeye steak (GBP19.95),牛扒看起來沒甚麼 searing 賣相也一般,但肉味香濃,調味得宜,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 也做到了;與美式風格常見厚疊疊又 dry aged 多少天 etc 完全不同,但也好吃啊!還有旁邊的 garlic butter (GBP1),蒜味夠香,抹一點點到牛扒上同吃,風味大增也。

埋單每人約 GBP30(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300),在地人介紹果然好吃又不貴,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The Doric
15-16 Market Street, Edinburgh EH1 1DE, Scotland, United Kingdom
http://www.the-doric.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