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15

closing the day in some cozy place @ The Canny Man

6-4-2015

朋友 J 在 WhatsApp 傳來數張在這裡拍的相片,英式 pub 格局的環境看起來舒適,whisky menu 更是非常詳盡,每一款單一麥芽威士忌也有齊 colour、nose、taste、finish,以及拿過哪些 award(s) 的簡介,好吸引啊!朋友 J 問有無興趣去喝返杯,我當然舉腳贊成,趁著復活節有數天紅假,也捉埋大蝗蟲一起去吧。

總覺得這酒店「強國味」甚濃,沒想到地庫竟有一間超級英式的酒吧!

雖說為威士忌而來,然而也不好飯都未食便「嚟料」嘛,時近 7:30pm,還是先來一些 pub grub 打打底,且「順便」試吓這裡的蘇格蘭麥啤吧,哈哈。選了 Black Isle Goldeneye Pale Ale (HKD73),味道非常 citrusy,也甜香、順喉,喜歡啊!大蝗蟲的 St Andrew's Ale (HKD73) 則較薄身,味道也有點悶,沒那麼好喝。

朋友 J 說這裡的薯條有很好吃的 curry mayo 同 serve,是晚當然也來了一客 French fries served with a curry mayo dip (HKD68) 啦。Curry mayo 入口雖然不辣,但咖喱粉的味道蠻香濃的,不過我覺得酸一點的話會更惹味。幼身的薯條本身沒啥薯味,下鹽也太少,但炸得超級脆口又完全不油膩,也不錯。

來到吃蘇格蘭菜的地方,餐牌上又有一味 breaded Haggis balls - haggis rolled in breadcrumbs and deep-fried, served with a spicy whisky mayo dip (HKD98),當然不會錯過吧。大蝗蟲說以前在蘇格蘭吃過一次 haggis,是晚的亦的確「係嗰個味」,大鄉里沒吃過的我,倒覺得味道像普通免治羊肉球,口味比預期 mild,也不錯啊。旁邊的沾醬叫 "spicy whisky mayo",但完全不 spicy,也比預期甜口,不過味道也不錯的。 

Buffalo chicken wings, served with sweet chili sauce dip (HKD98) 則比預期酸、辣,非常惹味啊!沾滿醬汁後,炸過的雞翼吃得來已不脆,還好雞肉仍濕潤嫩滑,加加埋埋也好吃。

也點了飽肚一點的 trio of savoury pies (HKD118),三款 3" 的小型焗批是也。Shortcrust 外皮沒預期的硬,但吃起來有點乾及「粉口」,不算喜歡。餡料方面,(1) creamy chicken, UK back bacon & mushroom pie 是凝固至一舊舊的 cream / roux,(2) ultimate cottage pie 蕃茄的味道蠻重的,(3) savoury steak & Guinness pie 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款,牛肉非常甘香軟熟啊。

吃了東西「撐胃」後,當然就是「威士忌時間」。我選了 Laphroaig 10 年 (HKD79) ,入口蠻 peaty 的,帶點鹹味,但質地有點薄,也不怎順滑,不太喜歡。大蝗蟲的 Laphroiag Quarter Cask  (HKD89) 則滿是燒焦煙頭的「雜」味,比我的 10 年更不對口味;還有 J 的 Glenlivet 18 年 (HKD99) ,不過我沒試了。
店子還有自家 Glencairn

埋單每人約 HKD300,也算是合理的消費吧。謝謝朋友 J 的好介紹,會再來啊。

味道:3.25/5(食物)/ 3.5/5(飲品)

環境:5/5
服務:4/5

The Canny Man

灣仔駱克道 57-73 號香港華美粵海酒店地庫
http://www.thecannyma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