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ugust 2019

十步香草 @ Indian Spices (feat. Coffeelin)

23-7-2019

印度菜 曾是我獨自在外面吃午餐時頗常的 option,除了因為幾乎不會撞到「半生熟」人士(註:連不足 1 小時的喘息空間也要應酬「唔見好過見」的人,最好唔好啦)可以好好吃一頓安樂茶飯,亦因為平日午飯時間的印度菜館往往不用等位,哈哈。人在 西區 想吃印度菜Clay OvenTulsi、Taste of India 甚至「摩登」一點的 Blacksalt 全都吃過一遍,而剩下來兩、三間當中最有興趣試埋就一定是高街的 Indian Spices

或許因為我用 Eatigo 訂了 50% off 的時段,入座後店方只給了我 à la carte 餐牌,但其實也公道啦 — 連原價只是 78 蚊的 set lunch 也給你半價的話,人哋仲使做生意麼?

點了 butter chicken - delicacy of barbecued chicken cooked in smooth butter and tomato sauce (HKD110)。醬汁顏橙橙紅紅,辣度卻是零複雜香料辛香之外是濃重的蕃茄味,也帶 yogurt 的 creamy 感,喜歡。

雞件則是 chicken tikka,全數細細件但份量不少,每一件吃起來也是軟嫩無比,好吃啊。

吃印度咖喱我只會配 naan,原味以外這裡還有 garlic naan (HKD22),酷愛蒜頭的我當然又點來一試。一客是 4 件 corner slice,拿上手非常的燙,咬下底脆口、面鬆軟,配 butter chicken 醬汁固然一流,空口吃蒜味超香濃,正呀喂!

平日 lunch 來吃咖喱又想飲埋杯 mango lassi 的話,其實叫 set lunch 會較划算,惟是日早已打算午餐後往咖啡店「下場」,而原價 HKD132 + 10% 的 à la carte 食物折後埋單是 HKD79,小試牛刀更是很不錯,有興趣再來耶!下次再來,想吃 lamb rogan josh、cheese kulcha、fish masala、paneer tikka 等等等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Indian Spices

西營盤高街 72 號地下 10 號舖
http://indianspices.com.hk
------------------


而上文提及「打算午餐後『下場』」的咖啡店呢,就是 西邊街 的 Coffeelin 了。

Tiffany Blue 色系的小店是每次往 C 家作客必經之路,較早前在 Instagram 找到疑似是堂飲咖啡相片卻全以紙杯及即棄膠杯來 serve,見到都唔開胃;直至近日再 search 終於看到瓦杯及玻璃杯,不再反感的我也終於來了,哈哈。
店內只有 10 個位

咖啡以外,這裡還有不定期轉換口味的 gelato 供應,據悉 affogato 更是他們的招牌,惟這款「冰火」組合從來不是我杯茶,吃飽午餐又只為咖啡而來的我,還是來一杯 piccolo (HKD36) 好了。入口屬啱飲的熱度,質地非常細滑,奶味也不重,只是以意大利品牌 Griso 的咖啡豆製作的 espresso 底沒啥個性,喝下沒莓酸、沒朱古力感,只覺溫和的 nuttiness,整體而言也像細杯一點的 caffè latte 多於 piccolo。結論嘛,絕不難喝,同時也不是我在西營盤遇過最好的 piccolo,試過就好了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Coffeelin

西營盤西邊街 35 號地下 3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offeelin-762153643990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