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9

白往黑來 @ Blacksalt Tavern

31-3-2019

以前吃過 Salt & Barrel 覺得食物超油膩,味道卻麻麻,性價比也極低,某天卻看見店名被 Blacksalt Tavern 字樣的橫額遮蓋了,餐廳亦將會轉型為主打摩登印度菜的 Blacksalt。嗯,既然不再是 "kebaberie" 的話,即係完全不同的食物吧?再看看餐廳的官方 Instagram,還發現 brunch menu 有一味配手撕 chicken tikka masala 的 eggs benedict,賣相吸引呀喂!結果又找了一個睡至日上三竿、起床已是午餐時間的星期日過去試試,哈哈。

沒訂位,星期日 1:00pm 左右到步,店方說只剩下 bar 檯的位子,我們也當然沒所謂;入座後不足 20 分鐘,卻已看到有 walk-in 的人被告知餐廳已 fully booked 而吃閉門羹呢。

雖說餐廳轉型賣摩登印度菜,卻仍保留了 Salt & Barrel 時代的啤酒 taps,但我反而被 chai martini (HKD75) 吸引著,哈哈。說是 chai,喝起來倒沒預期肉桂、豆寇之類香料味,卻不知怎的有咖啡味,感覺上像有酒精版本的 flat white 多一點喎?幸而入口夠凍、夠細滑,整體味道也不錯啦。大蝗蟲 order 那款 Fourpure Session IPA 則因為是日「水喉」壞掉了而喝不成,結果退而求其次點了 Kowloon Bay APA(細杯裝 HKD50),不過我沒試了。

主食選了 Kata Murga Benedict - pulled poulet tikki masala, poached eggs, yogurt béarnaise, house bap (HKD130),上檯是絕頂漂亮的賣相!先吃 chicken tikka 絲,肉質有點嚡,但有著濃複雜香料辛香,辣度也比預期溫和得多,也蠻好吃。Yogurt béarnaise 沒預期的酸,但超香滑耶!墊底的麵包則頗 soggy 的,但反正醬汁美味,吸汁後 soggy 一點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啦。

至於 eggs benedict 的主角 水煮蛋,火喉是完美的摏破蛋黃與所有嘢拌勻來吃,非常好吃啊。

大蝗蟲的 grilled chutney & cheese croque madame -  chunky mint chutney, grapes tomatoes, cucumber, comté, homemade paneer (HKD130) 在餐牌上另有 subtext 解說 croque madame means to add a fried egg on top with cheese,然而這裡的當然不只是 croque madame 咁簡單 — 麵包有三片,是 double decker 來的耶!淺嚐後主要吃到 comté 芝士的濃香;旁邊的 mint chutney 除薄荷清香以外還帶蒜香,且油份不少,感覺上像 pesto 多於 chutney,but of course I'm not complaining 啦,味道不錯呢。還有超甜的 grape tomatoes,薄荷醬也超夾。

埋單每人 HKD212,不便宜,但與前身 Salt & Barrel 比較,今時今日好吃多了,吃 brunch 的話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Blacksalt Tavern
西環(石塘咀)南里 1 號南里壹號地舖
http://www.blacksalt.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