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6

創作力量與夢想,令你嚇一跳?@ Tulsi & Wine (feat. Yume Coffee & Food)

21-11-2015

每次到 C 宅作客,途中總會經過西邊街這家 Tulsi & Wine,路過 N 次其實也不以為然,直至某一天在飲食網站看到店子的餐牌竟有一味 "butter chicken fusilli"以前在上環吃過一次後愛上了這款印度式咖喱雞,而這款 fusion 意粉在飲食網站上的料理写真看起來也不錯,結果嘛,週末又去吃個午餐試試看。

Set lunch 在星期六也有供應,大蝗蟲拿著午市餐牌一直找不到想吃的,結果他在 à la carte menu 選了兩款食物早已鎖定目標的我嘛,當然不用左思右想了,反正牛油雞螺絲粉正是多款 set lunch 主菜之一耶

Set lunch 頭盤是 salad buffet 及 soup of the day,但我對前者毫無興趣,還是只餐湯算了。沒深究這是哪一款湯,喝罷只覺薯仔的味道,也有一點點碎濕濕薯仔那沙沙的質感,大概是 potato leek soup 的遠房親戚吧?
呃,fo 錯晒

Paneer pizza 是大蝗蟲的主食,不過我也當然切了一角來試試吧,哈哈。配料有 cottage cheese、mozzarella、蕃茄、黃椒及火箭菜,唯芝士味非常薄弱,感覺上味道其實跟一般港式 pizza 差不多;餅底是 naan,吃起來略 soggy,然而算是有點特色吧,而且比起「P 廬」、「S 屋」一類港式薄餅店那些又厚又粉口的餅底,這 naan 底討好多了

Prawn & corn fritters說是 "fritters",但其實只屬 pan-fried prawn cakes 吧?蝦餅一客 4 件,賣相一般,粟米成份也不高,但蝦膠煎得香口,吃起來既鮮香又彈口,蘸點泰式酸甜雞醬同吃,也不錯啊。

大蝗蟲的食物試過了,那自己的 butter chicken fusilli 又如何?螺絲粉是 al dente 橙色的雞肉也軟熟入味,然而咖喱醬汁才是主角啦,有來自蕃茄的酸甜,有濃濃 bay leaf 的香味,背景裡又有各式香料的 undertone,丁點不辣卻超惹味耶!嗯,找天自己試做一次都好喎,嘿嘿。

還有 mango lassi (set lunch +HKD20) 及 coffee lassi前者芒果味幾香,也不會超甜,正正常常吧;後者喝起來以 yogurt 的酸為主,咖啡味則只是 on the nose,雖不難喝,但感覺怪怪的,不懂欣賞了。

埋單每人約 HKD170,不算便宜,但食物幾好吃而且頗有特色,西區而言也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Tulsi & Wine
西營盤半山般咸道 63 號采文軒地下 10-1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ulsi-Wine-302537063288575
------------------

在 Instagram 追蹤了一位女生,她曾讚好的 Coco EspressoN1Cupping RoomLof10 etc 也是我喜歡去喝 flat white 的地方,所以每次看到她貼 caffè latte 的照片,我也會有「跟機」的興趣啦,哈哈最近看到她去了一個叫 Yume 的地方,位置就在港大對面的 23 號巴士站隔鄰,趁是日吃完 Tulsi,又順道到小店一試。

今時今日「星巴」或「太記」連鎖店那些所謂「咖啡差不多要 40 蚊一杯,這裡的各式熱咖啡卻全部 35 蚊有找,新張期內飲品還有 20% off,比較起來算是非常便宜了

餐牌上沒 flat white,那喝 caffè latte (HKD30) 吧。Espresso 底帶點像是 hazelnut 的甘香,不酸不苦,奶味恰到好處,而且入口溫度剛好,質地也細滑,不錯啊!哎,若店子早 10 年開業,我們當年上 9:30am 課前買咖啡當早餐,一定不用倚賴「星巴」耶,多好!唉!
8 折後只賣 HKD24,超抵飲

也順道貼埋一星期後再訪,同行朋友 P order 的 green tea latte 相片,不過我沒試,唔知好喝與否了。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

Yume Coffee & Food
西營盤半山般咸道 63B-F 號興漢大廈地下 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Yumecaf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