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20

go noodz or go home @ GO 熊小館 (ft. 佬啡)

每隔一、兩星期便要到正街買東西,而每次順道在那邊午餐嘛,當然十居其九又是 100 蚊以內搞得掂的「先麵後啡」吧。而最近兩、三次都是郵局附近的 GO 熊小館 吃台灣麵,剛好把最有興趣的款式都吃了一遍,嘿嘿。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牛肚牛腩湯麵 (HKD60):湯底叫「藥膳牛骨湯」,顏色深褐但不 murky,喝下有著滿滿滷水香料的辛味,也有牛骨湯獨有的鮮香;雖不算很深沉醇厚,但也頗有層次,蠻喜歡的。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麵條據悉是 台式油麵,大鄉里的我還不以為然,咬下方知是好嘢來的 — 質感 Q 彈煙韌而不會黐牙(註:對我而言,意大利人吃 pasta 那種 al dente 並不適用於中式麵食),甚至令人想起屈地街後欄那檔つけ麺的鮮製麵條呢,超喜歡的說!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牛腩 兩大件,兩件都是肥還肥、瘦還瘦的,幸而瘦肉也鬆化軟熟不乾柴,肉味也不差,比預期好吃。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牛肚 則有 4 件,得非常入味,質地軟熟但不霉爛,帶咬口而不韌,比牛腩好吃啊。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牛肉麵往往是我第一次光顧一家台式餐廳的首選,但數「第二」嘛,就一定是鹽酥雞及/或滷肉飯了。這裡的主食並沒飯類供應,那吃 鹽酥雞撈麵 (HKD60) 吧。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帳單上寫著 撈麵 「醬油撈麵麵條與上文提及的台式油麵不同,賣相有點像日式拉麵,質感更是煙韌無比,喜歡啊!可惜拌麵汁就不是我杯茶了 — 說是「醬油」,但 醬瓜也下得太狠了吧,把所有嘢拌勻來吃,基本上就只吃到 pickle juice 的酸味;再配以超嚡的肉碎,恕我不懂欣賞了。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旁邊另上的 鹽酥雞 嘛,地瓜粉麵衣是鬆脆的,入口夠鹹且盡是滿滿五香粉的香味,調味也對辦;雞胸肉卻實在不敢恭維,8 out of 8 都像湯渣般又乾又嚡,媽呀!好難啃呀喂!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而由於撈麵不是我杯茶,香酥排骨 還是配回 湯麵 (HKD55) 吧,順便試埋 蕃茄湯 (+HKD6),嘿嘿。可惜的是,蕃茄湯 顏色嫣紅有餘,喝下倒是幾淡的,基本上只嚐到丁丁丁丁點新鮮蕃茄的酸香 — 好聽一點或許可叫「健康/家常」,on absolute terms 卻比我在家亂亂做的還差得遠,太薄、太乏味了,完全不值 +HKD6 。嗯,又或者咁講吧:不用茄膏或罐頭蕃茄是值得欣賞的事,但 in such event 我覺得 這鍋蕃茄湯起碼需多下一倍份量的蕃茄啊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麵條 賣相有點像上海麵,也有點像關廟細麵,吃起來 Q 韌有彈性,依舊高水準啊!真可惜湯底不夠好,carry 唔到耶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旁邊另上的 香酥排骨 也好吃 —排骨」帶骨豬扒,地瓜粉麵衣雖不算薄又有點「剝落」,吃起來倒是炸得酥脆不油膩,內裡帶點肥脂的豬肉更是超嫩多汁;加上鹽、五香粉調味充足,香的,好吃啊!與乾柴烈火的鹽酥雞比較,完全是高幾班之作,好此道者,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飲品嘛,在 凍冬瓜茶(單點麵食 +HKD8)上檯時摸摸杯子,杯子卻冰凍的,心已涼了半截,喝下也果然不夠凍,媽呀!味道方面,冬瓜的味道是有的,甜度也不高,但也實在太稀了一點;喝了三份一杯、冰塊溶掉後也終於夠凍了,但同時也愈喝愈淡,唉。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凍珍珠奶茶(午市套餐 +HKD5)入口夠夠哋凍(註:只是「夠夠哋」,仍不是「冰凍」),頗甜的,有 darjeeling 般的茶香,但也非常稀,唉;杯底的珍珠是煙韌的,吃起來卻是無味的,明顯又是搓好、煮熟後沒用黑糖再略煮吧。整體而言雖比冬瓜茶好,不過仍屬「可以不試」了。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還有 凍洛神花茶(午市套餐 +HKD5),然而這個絕對是「災難級」!老式茶餐廳「菠蘿冰」/「雜果冰」般的賣相已把我嚇得半死(註:我認識的洛神花茶是紫紅色、像利賓納般的模樣,在台灣喝過的都係咁樣!),喝起來則完全是紅石榴糖漿 (grenadine) 的味道,超超超甜,還帶假假的花香,aftertaste 甚至有點藥水 feel,媽呀!最後嘛,我喝了五份一杯已頂唔順而放棄,真心難飲矣。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食物好壞參半,招呼倒是甚佳,服務生超級有禮又有求必應,而最貴的一次埋單也只是 HKD68,無疑是親民的消費,去開呢頭的話,也可以一試的;但 having said that 呢,我建議只來一碗湯麵就好,飲品真的可以慳返 — 與其在這裡 order 水準以下的凍飲,不如吃完另覓他處喝杯精品咖啡還更愜意啊。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4/5

GO 熊小館 (GO Home Bistro)
西營盤薄扶林道 16 號地下 A 號舖(入口在第二街)
http://www.facebook.com/GO-熊小館-103701731411111
------------------


吃完麵想喝杯咖啡,最就腳的選擇固然是過條馬路便是那家韓店,但較早前喝過那又燙又苦澀的 latte 實在太難飲了,還是行多兩步往一街、西邊街交界的 佬啡 吧。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常規款式是 Black (HKD30) 及 White (HKD35),亦早知他們主要做外賣,所以也不介懷 piccolo latte 外賣紙杯盛載啦。奶味的確夠輕,惟 espresso 底略悶,只嚐到丁點兒烤杏仁的味道,其後便是帶點苦澀的 aftertaste,而且由頭到尾也是熱得燙嘴,不太喜歡。
(攝於 2020 年 8 月中旬)

奶啡不懂欣賞,Black (HKD30) 的 iced (+HKD5) Americano 對胃口得多 — espresso 底有烤果仁香,也有輕微莓酸,乾淨、輕巧,也夠晒冰凍,爽呀!
(攝於 2020 年 9 月下旬)

味道:2.5/5 (piccolo) / 3.5/5 (Americano)
環境:3/5
服務:4/5

佬啡 (lo.ffee)
西營盤第一街 129 號順泰大廈地下 7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loffe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