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October 2017

賭彩一擲?@ 彩

2-10-2017

猶記得 W 姐提及她家附近有一間賣つけ麺的小店,「日本人開嘅」「連 d 麵都係自己整,而且間中有唔同口味」「好有誠意」云云,聽完好有興趣一試,但店子在 10 年都唔去一次的元朗,當然又是得個「聽」字了。最近發現它竟在 西區 開了分店,選址火井翁記那條後巷,近水樓台的情況下,仆過去試試。

公眾假期近 1:45pm 才到步,店外仍站了 5、6 人在等位,二人最終亦等了半小時才獲安排入座。作為開業不足兩星期又頗有「大隱隱於市」之感的「牆洞」,人氣不簡單啊。

坐在 bar 檯,侍者先遞上餐牌,然後放下兩隻,以及一瓶飲用水供客人自己斟。雖然水杯雪凍,水卻只是室溫的,有點可惜 — 吃熱騰騰的ラーメンつけ麺梗係有杯冰水愜意得多吧。

獨沽一味只賣 つけ麺,但沾汁、麵條同樣有三款,後者更是店家自製,感覺不錯耶。麵底 (註:standard 份量為 190g)我選了 黑胡椒 口味,入口是室溫又乾爽的,咬起來煙韌有彈性,黑胡椒辛香不嗆辣,喜歡。


沾汁 選了 蝦味噌湯 (HKD88),質地屬「成功掛到麵條上」的厚重但不會杰撻撻,有著來自蝦頭、蝦殼的濃郁甘香不膩、不會太鹹,不過呷完也不是完全不口渴的,而且入口實在太不夠熱了 — 雖說是日氣溫高達 30 幾度,然而吃つけ麺時つけ汁並非熱得燙嘴,總覺得欠了甚麼耶!配料方面也談談 メンマ 及 海苔,前者爽口多汁,可惜又是略帶「噏」味,「通窿」的後者(註:其實是切了個「彩」字出來,惟效果麻麻)則又濕又韌,百分百得啖笑之作。

叉焼 薄切豚ロース,質地頗鬆化,可惜三片當中有兩片也是全瘦,吃起來難免會偏乾一點,多一點肥的話必定更好吃吧。

溏心蛋 是一整隻味玉,浸煮火喉好,也味付け得入味,吃起來蛋白嫩滑,蛋黃香甜溏心,高水準之作。

大蝗蟲選了 小麥麵  配 黑蒜油湯 (HKD83) 再追加 溏心蛋 (HKD10),麵條同樣煙韌有嚼勁,沾汁亦濃厚而不杰撻撻,而且滿滿黑蒜香味,淺嚐後印象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90,雖然聽說他們的湯底其實並非自家製,然而味道也不錯啊,加上咁近我,為了他們的自家麵條,我仍會再來啊。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彩 (aya)
西環(石塘咀)屈地街 16 號金陵大廈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彩aya-2118789559020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