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8

鱷魚睇完牙醫,所以唔識張牙舞爪?@ Chalawan 鱷魚泰國餐廳

22-4-2018

每次回九龍城探兩老兼吃飯,吃 泰國菜 的話也總想試新嘢,是次這間 Chalawan 也繼續是因為網上風評不錯,看起來又乾淨企理所以隨便選的店,始終與爸媽用膳的地方不能太 up dup 嘛

飲品選了 洛神花冰 (HKD24),賣相如利賓納般紫,該是用乾洛神花泡的吧?喝起來甜度剛好,而且香濃的,滿意。

席上其他人則點了 龍眼冰 (HKD24)椰青沙冰 (HKD38) 珍多冰 (HKD24),不過我沒試了。
這是龍眼冰

馬拉盞炒通菜 (HKD68):嗅起來滿有馬拉盞的香味,吃起來完全沒預期的辣味,但也鹹香惹味,且通菜本身夠爽嫩,好吃啊!美中不足是份量偏少,我們 5 條友每人夾一小箸便清了碟,不夠喉呢


柚子沙律 (HKD78) 是老媽的指定動作,她說相同菜式在每一間店可以是完全不同的味道,覺得很有趣蝦是無味的,但金柚肉甜美多汁沒苦澀味,還下了大量椰絲、coat 了一層甜甜麵衣的炸乾蔥,以及像是蝦皮的點子,香口不少呢。Dressing 則調得酸甜兼備,但丁點兒辣味也沒有,感覺若有所失。整體而言我普通欣賞,然而反正這是老媽要求點的一味,她吃得高興就好啦。

泰式燒豬頸肉 (HKD78):燒得不乾身,空口吃起來頗鹹但又一般香口,就連旁邊的 แจ่ว (jaew辣汁也不夠辣,只嚐到酸、鹹。嗯,略失望的說。

泰式炸蝦餅 (HKD68):麵包糠外皮既脆口又不會油溼溼,蝦膠也鮮香不腥,而且彈力十足,旁邊酸甜 citrus 味的沾醬也甚討好,空口吃還是蘸醬吃同樣美味啊。

泰式炒金邊粉 (HKD68):金邊粉韌度是 OK 的,也炒得算乾身,pad Thai 醬卻既不夠酸又沒鹹魚露的甘香 umami,完全不行!餸料嘛,蝦是無味的,豆乾是硬堀堀的,芽菜、韭菜份量太少,又是不行。喂呀,怎麼我在家用現成的 pad Thai 醬炒的 pad Thai 還更好吃啦?味至此,也太把 L 了吧?

焗蒜蓉包 (HKD32):烘得非常脆,但吃起來有點乾,蒜味也只屬「點到即止」,還是吃罷會口臭的重口味蒜蓉包較更我心,哈哈。不過嘛,我們 order 蒜蓉包其實是用來送咖喱蟹的啦,幸而咖喱蟹的醬汁不失禮啫。

牛油薄餅 (HKD32):嚐到鹹味牛油的味道,但薄餅質地實實的,不喜歡。另 白飯 (HKD13) 及 雞油飯 (HKD15) 我沒拍照,然而舀了一湯匙後者來試,吃起來是完全沒雞油香味又濕濕糊糊的,差勁!這該是我 so far 遇過最難吃的油飯了,絕不推薦啊。

還有 招牌咖喱炒肉蟹 (HKD348),咖喱汁呈深橙色,感覺上像紅、黃咖喱兩溝?嚐起來只有輕微辣味,但也算濃甜惹味,椰漿不重,蛋花不多,但也不會水水的,整體印象還好啦。

咖喱蟹的主角從來是咖喱汁,這裡的 肉蟹 卻比預期美味,雖然不算大隻,但蟹肉鮮結實,不錯。

埋單每人 HKD209,爸媽説很抵吃,我倒覺得水準頗有「無牙老虎」的感覺,試過便算嚕。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Chalawan 鱷魚泰國餐廳
九龍城南角道 16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