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8

平淡之中精神為之一振 @ 談風:vs:再說

還記 3、4 年前 和合街 這個位置那間 Casa 既有 10 多款手工啤酒供應,食物也好吃,好端端的卻「轉型」變了 主打平價紅、白酒的 Cellar Door,食物更是大不如前,所以最後它從西區消失,我也完全不覺得可惜。酒吧餐廳結業後舖位一直丟空,直至年頭發現再有人租,而且竟是以前藏於九龍灣/牛頭角工廈那家 談風:vs:再說!天呀,這店我想試很久的啦,惟過去一直嫌九龍東太遠所以一直沒去,如今它開到我家附近來了,還有不去的理由嗎?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用餐區仍舊位於地庫,燈光帶點昏暗,但最矚目當然是放在牆邊的各式「中文字」擺設了 —嗯,果然是「文青 cafe」喎,哈哈。
平日晚上也頗旺場,好彩我們訂了位啫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第一次來是平日晚上,吃的是 à la carte。點菜後店方會先送上 麵包,吃起來蠻 crusty 的,是披了杏片的 rye 嗎?旁邊的 朱古力抹醬 卻才是重點,有著濃濃黑朱古力的甘香不足為奇,但入口是鹹的,頗有趣。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我們點了兩款主菜前菜、side dish 各一份分吃,其中 house cured citrus salmon - carrot cream cheese + homemade pickled carrot + homemade curry cookie + sumae 醃三文魚 — 甘筍忌廉芝士 + 自家製醃漬甘筍 + 自家製咖喱魚仔餅 + 鹽膚木 (HKD122) 屬 starter,顏色非常繽紛呢。三文魚厚薄適中,味道不算很有層次,但吃起來微微甜味且也甘香豐腴,也好吃啊。配菜以紅蘿蔔最得我心,很脆,而且漬け得少甜大酸,是我喜歡的類型呢。咖喱味的魚仔餅賣相可愛,吃起來蠻鬆脆的,可惜咖喱味有點弱;至於藏於碟底、顏色與魚仔餅相同的 carrot cream cheese,不知怎的吃起來像粟米味牛油多一點,不過把所有嘢大兜亂的吃,味道配搭也蠻不錯,喜歡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然後是主菜 #1 braised beef brisket open sandwich - turmeric tomato jam + homemade pickled turnip + homemade Guinness bread 燴牛肉三文治 — 黃薑蕃茄醬 + 自家製醃蘿蔔 + 自家製黑啤麵包 (HKD136),賣相同樣予人「花花世界」的感覺耶,嘿嘿。牛腩入口鬆軟無比,嚐到牛肉甘香,又有香料的辛味,感覺上頗像紅酒燉與 chilli con carne 的混合版。黃薑蕃茄醬是 caramelised onions 的顏色,味道以蕃茄乾的酸香為主,吃著吃著又好像嚐到紫蘇葉般的香味,很開胃呢。漬大根有兩款,面頭薄片的很脆,也幾辣吓,不知 drizzle 在上的是否辣椒醬?旁邊角切り的呈粉紅色,吃起來則只覺酸爽,較薄片易入口得多。最底層的 Guinness 麵包索滿了炆牛腩醬汁,難免會濕軟軟,沒索汁的部分倒是帶點鬆脆,加加埋埋,好吃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主菜 #2 點了「本日限定」的 confit chicken leg - ferule mushroom + black garlic purée + Japanese watercress + gnocchi 油浸黃油雞髀 — 白靈菇 + 黑蒜茸 + 日本西洋菜 + 薯糰 (HKD186),因為被 "confit" 一字吸引嘛,哈哈。雞腿「油封」後雞皮沒預期般脆,但鹹香十足,雞肉也頗嫩滑,還嚐到久違的雞!肉!鮮!味!不過嘛,這一味的配菜其實更有特色,其中我最喜歡白靈菇,口感超 meaty 卻清新不膩,想起了以前在蘇淅薈吃過的素鮑魚呢。碟底的黑蒜 purée 蒜味濃香,但略為太甜,而且甜得有點詭異,不太喜歡。面頭的日本西洋菜賣相如若布,吃起來有點像火箭菜,卻又比火箭菜少一點苦澀味,蠻討好的。Gnocchi 我就非常喜歡,煎得很脆,吃起來竟是 QQ 的,令人想起日式居酒屋會吃到的チーズもち有趣又美味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配菜則選了鴨油薯仔,好像叫 duck fat pan-fried potato (HKD68) 甚麼的?雖然薯仔煎得遠不及預期的脆,但薯味非常香,我尤其喜歡面頭大量 chives 以及那些像 garlic crumble 的脆點子,既香口又惹味,用沉沒到碟底的鴨油 baste 吓薯仔再吃,也更美味。嗯,或許因為以前在其他地方吃過出色得多的煎薯仔,這裡的我覺得普通而已。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第一次來店方還未有酒牌,晚上又不想喝咖啡,飲品也就只點了一杯 lychee peach tea (HKD40) 二人分享當是試吓。荔枝味、桃味、茶味全都嚐出來了,夠香、夠凍,不會太甜又沒澀味,不錯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另一次則是星期六中午來吃 brunch,遇到的卻是 lunch set — 咦,還以為午市套餐屬平日限定添,想不到週末也有供應喎,不錯耶。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港式奶茶(午餐時段屬 set drink;單點則 HKD36,好似係)是貪得意叫的,喝起來倒是濃、滑兼備,可惜喝著喝著又有點澀,口腔內會有酸味;不過嘛,既然真正的茶餐廳 style,又其實已比很多茶餐廳做得好,也收貨啦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大蝗蟲 flat white (HKD40) 面頭有漂亮的拉花,入口也是熱得來啱飲」的溫度,惟 espresso 底從一而終的有陣苦味,是沖泡咖啡的水溫太高嗎?百分百賣相勝於味道的一杯奶啡,可惜啊。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Orecchiette 與 celeriac 同是我非常喜歡的食材,餐牌上又剛好有一味把兩者溝埋一齊做 orecchiette + celeriac purée + edamame + green pea cream 貓耳粉 + 西芹頭茸 + 枝豆 + 青豆忌廉 (HKD108) 吖笨,自然成為我的首選了,哈哈。貓耳朵粉煮得 al dente,奶白色的 celeriac 茸與青豆 cream 拌勻後幼滑、清甜而沒草腥味,當作醬汁般伴貓耳朵粉同吃,真不錯耶。配菜有粒粒枝豆、薄片黃色 beetroot  radish ,吃起來其實沒啥味道,純粹增添爽脆口感而已;還有三數片脆片,薄薄的吃起來略帶芝士味,有趣。把大兜亂的吃,是清新卻不寡悶的口味,很適合春、夏天呢。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大蝗蟲選了 chorizo + braised pork sausage + braised beans + tomato + garlic cheese sourdough 西班牙腸 + 燴豬肉腸 + 燴豆 + 蕃茄 + 蒜頭芝士酸種麵包 (HKD92)Chorizo 以外的我都試了 — 醬汁嚐到像是 paprika 的辛香,應是來自 chorizo 吧?豬肉腸濃香爽嫩但都幾鹹,燴紅腰豆及 cannellini 白豆則有點硬。Sourdough 麵包本身的密度都幾高,不知是否店家自製?鋪了芝士又撒了蒜粉烤焗,吃起來甚香脆,細嚼還嚐到 sourdough 本身的酸,不錯。最驚喜的卻是大大件蕃茄,下了 thyme、蒜片烤至甩皮,吃起來又香又甜,超美味!若我的 orecchiette 是「春夏系列」,這一味就是「寒冬風格」,重口味者應該會非常喜歡吧。
(攝於 2018 年 4 月底)

À la carte 晚餐埋單每人約 HKD300,午餐則每人 HKD120 左右,so far 印象不錯啊!食物好吃,服務生友善有禮,感覺上是非常有心的餐廳,加上咁近我會繼續支持的。
(攝於 2018 年 4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談風:vs:再說
西環(石塘咀)和合街 14-20 號翠景閣地下 C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fvsjs.sy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