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8

joy to the west @ Burger Joys

5-5-2018

這後欄舖位曾是供應超好吃 bone barrow chips 的漢堡店 Electric Ave,較早前在 IG 看到他們可能會永久停業的消息,後來又聽說可以繼續經營,兜兜轉轉後至今更細舖搬大舖到大道西去了,原址則由另一漢堡店
 Burger Joys 接手 — 咦,正呀喂!灣仔那間 24 小時營業的 burger 店我想試已久卻一直懶找藉口去吃,而今時今日它來到我們地頭開分店,自然方便多了。


根據餐牌上的解說,這裡的 burger 用上 USDA Black Angus beef 製作,我們也就放心選 single burger (HKD98) 及 cheeseburger (HKD108) 了 — 在「不是老麥」的地方吃漢堡包,幾時都是牛肉款式最吸引吧。

Single burger 就是最基本那一款牛肉漢堡啦。包身是 brioche,而且是「真正的」brioche,吃起來有微微甜味,質地更是鬆軟無比,我喜歡。牛肉 patty 煎至全熟(註:落單時店方並沒問我們要幾成熟),但質地非常鬆軟,且肉味香濃又肉汁豐盛,好吃耶!紅洋蔥、生菜、蕃茄 etc 對我而言從來是雞肋,但這裡的新鮮、脆口又乾爽,又不錯喎。

漢堡包可加 HKD30 轉 combo 跟埋薯條及汽水(亦可選半 pint 啤酒),汽水以外亦可選 1/2 pint Heineken,薯條又有得選 French fries 或 tater tots,蠻彈性的。我把薯條轉為 tater tots,純粹因為好久沒吃,是日再次吃到外超脆內軟熟的球狀 hashbrowns,勾起了中學時代在哈迪斯吃 hash rounds 的回憶呢。

吃 cheeseburger 的大蝗蟲沒跟餐,轉而散點了一份 black truffle fries (HKD58)。我以為只是「薯條配黑松露蛋黃醬」,上檯方知原來是拌了黑松露醬的 French fries,難怪嗅到超超超香的 truffle 味了。可惜,連皮薯身炸得不夠脆,而黑松露醬雖香,但始終本身油油的,與本身不夠脆的薯條拌勻後,也就變得又油又 soggy。結果嘛,我們吃了三份二便放棄,真的受不了。

飲品方面,我只要了套餐包的 Coke Zero;大蝗蟲則說想喝朱古力奶昔,惟店員說是日所有 milkshake 暫停供應,on tap 啤酒則只有一款「菲律賓」及一款「紐約」的;我們當然追問下去,發現前者原來是 San Miguel 來的 ,後者店員則只說是 "IPA",而對 massmarket lager 避之則吉的我們,當然要了 1/2 pint 後者吧。雖然對啤酒是何方神聖一無所知,顏色、味道卻像極 Brooklyn 的 EIPA,也不錯嘛,嘿嘿。

忘了埋單幾錢,好像每人 HKD150 有找?不算便宜,但吃得滿意,而且至少我對它的印象好過 Butchers Club 多多聲,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Burger Joys
西營盤第一街 27-29 號太益樓低層地下 A 號舖
http://burgerjoy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