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December 2020

魚事者千慮,必有一得?@ 魚事者 (ft. Coffee Obsession)

2020-11-10

抗疫一整年以來已習慣盡量留在家中,變相每次外出也會盡量一次過做晒想做的事,而是日老遠跑到 炮台山 看展覽,當然又是順道在附近吃午餐、喝咖啡了。油街一帶有兩、三間可大力「懲罰」的「黃色」茶餐廳,但一場來到我其實想吃「特色」一點的食物啊;最後找來一個叫 魚事者 的地方,店名「食字」得幾有趣,供應的基本上就是「魚,全部都係魚」。嗯,想起來也很久沒吃過魚麵了,又試試吧。

4 款 
set lunch 魚麵是湯、撈各兩款,包飲品一杯;另可加幾蚊/十幾蚊配小食來「加餸」。

選了 泰式 - 蝦頭油炸蝦球魚麵撈 (set lunch HKD70)。先吃魚麵,「蝦頭油」味道像櫻花蝦油多一點,但那陣陣 crustacean 甘香實在非常惹味,喜歡啊!魚麵也 Q 彈無比,而本身淡淡的,配上濃味的蝦油就剛好了。

「炸蝦球」是蝦丸、蝦味魚肉春卷各兩件,前者蝦味鮮香,質地更是超彈口;後者卻盡是魚漿那種帶點詭異的甜味,幸而腐皮鬆脆不油,「拉勻一世」而言也不差。

黑白鴛鴦春卷 2 條(set lunch「加餸」版 HKD10)就是腐皮魚肉春卷白」的一款竟吃出日式魚肉腸的味道(!?),黑」的一款則有著濃濃五香粉的香味,不禁想起中式齋舖那些「芋頭魚」呢,哈哈。不過嘛,兩者質地也是硬硬實實的,不喜歡。

餐飲選 熱奶茶 純粹因為不想加錢,惟茶、奶比例剛好,茶味香濃不澀,喝罷也不會一口酸或嚡,又比想像中好喝喎。

環境乾淨、光猛,檯與檯之間以大大塊透明膠板阻隔,入座後店方還送上紙袋給我放口罩;招呼嘛,安排我入座那位女店員是呼呼喝喝又幾無禮貌吓的,幸而其他 staff 有禮貌又有求必應,對配套的整體印象也不錯。

埋單 HKD80,雖然沒啥興趣專程再來吃其他食物,小試牛刀印象倒是不差的,一試也無妨。
味道:3.25/5
環境:3.75/5
服務:3/5

魚事者 (Fisholic)
炮台山宏安道 14-28 號威德閣地下 14 號舖
------------------



吃完魚麵、看完展覽後便是咖啡時間,最就腳的選擇無疑是魚麵對面的 Pause It,我卻早已有另一目標 Coffee Obsession因為他們只是開了兩個月左右,我卻已看到不只一位食友推薦它呢。

小店位處的 艇街 油街實現對面的一條小巷,雖不難找,但都幾易走漏眼的

咖啡大致分 espresso、black、white、cold brew 及 pour over,而是日不打算逗留太久,加上午餐已極速消化掉,第一次來當然又是喝 flat white (white HKD40) 吧。入口是啱飲的熱度,質地細滑,espresso 底更完全是吉百利榛子朱古力的味道來的,吞下前一刻卻又有薄荷般的清香,有趣有趣。另奶、啡平衡也真不錯,喝罷甚至很「禪」的感覺耶,哈哈

嗯,有機會再來又有時間的話,應該會放心試手沖單品的了。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Coffee Obsession 
炮台山艇街 4-8 號京都大廈地下 E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