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21

農家好 @ NOJO

2021-1-6

每次與大蝗蟲 lunch date 也盡量提前找地方及 book 位,不過也當然有臨時臨急才 ad hoc 約的日子,而 book 唔切的情況下嘛,唯有找一些「唔 book 都無所謂」、「既來之則安之」的食店吧。是日選址 NOJO,則純粹因為天氣陽光普照得來涼涼哋,所以覺得坐在室外吃拉麵也不錯云云,嘿嘿。

餐牌上 main course ramenNOJO don 兩大類,另有溝埋一齊做 NOJO don set 吖笨,但我們只對ラーメン有興趣,還是各自點選心儀的麵款,再加一份天ぷら當小食分吃好了。

選了 soy sauce ramen (HKD138),因為早就被它在社交平台的相片引至口水狂流嘛,哈哈。最矚目(註:不是「吸睛」!文明人唔好用埋 d 匪語啦拜託!)當然是那只 slow-braised whole chicken leg 原隻慢燉雞髀,雞肉雖不如預期般離骨,但肉質倒是鮮嫩的,而雞皮除了甜醬油的甜以外,還帶陣陣山椒的辛香,a pleasant surprise 也。Chicken tsukune meatballs (HKD18) 是追加配料,免治雞肉丸質地緊緻,但吃起來不會硬實、嚡口,味道則就是樸實無花巧的清鮮雞肉香,喜歡。雞髀旁的是 炸牛蒡,大大塊又蠻厚切的,可惜上檯時已浸了熱湯,9 秒 9 拍照後立即吃一片亦已不怎麼脆,但甜甜的沒苦味,也沒吃至一口渣,也不錯啦。

隨麵附上的半邊 soft-boiled dashi egg 是半熟味玉,味付け得入味香甜,火喉也佳,好吃的。話時話,散點的話一隻索價近 HKD20,食水都幾深的說,哈哈。

麵條 既不是鹼水麵也不是白麵條,反而有點像蕎麦麵,且煮得偏硬身,對愛吃硬麵的我而言是剛好的質感;湯底 感覺上是醤油 + 鶏白湯,蠻鮮香的,但或許因為質地實在幾厚重,多喝兩口也幾膩的,吃了半碗麵後甚至覺得太鹹 — 嗯,若氣溫只有 6、7°C 而非 16、17°C 的話,相信吃這的感覺會更佳吧。

大蝗蟲的 wagyu ramen (HKD198) 加 soft-boiled dashi egg (HKD18) 屬 NOJO special ramen,上檯時麵、湯是分開上的,客人需自行把鑄鐵茶壺內的熱辣辣湯底注入麵碗裡去,不禁想起吃 phở 啊,哈哈。和牛只有 4、5 片,我試了一片後結論是吃至一口牛脂甘香,質地滑不溜口,湯底則像是鰹だし,甘甜、細膩,且與和牛片相處融洽,沒誰搶了誰的 fo,好吃。

至於姍姍來遲的 sakura shrimp & corn tempura (HKD88) 是炸至「開花」的かき揚げ,還刨了幾 pungent 的芝士碎作調味,對大鄉里的我而言,後者是怪誕得來幾有趣的安排啊。かき揚げ吃起來超鬆脆,也完全不油,芝士、櫻花蝦的微鹹更是完美襯托出粟米的甜美,正!這是服務生推薦說 it's very good 的菜式,真心沒介紹錯耶。

埋單每人 HKD253,單純當是吃碗麵的話當然是便宜的消費吧,但小試牛刀真心好吃,去開大館或蘭桂坊一帶的話,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NOJO
中環砵甸乍街 45 號 The Steps•HCode 地下 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