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September 2021

路邊野花不要採,但巷弄泰菜可以吃 @ Pak Soi Asian Kitchen

2021-6-2

傍晚要「怪獸家長」,送朋友回家途中她問我晚上有空嗎,if not 不如一起吃個晚飯吖,Locofama 對面那家餐廳的泰國菜不錯云云。嗯,西區我住了 7 年,但 Pak Soi 又真係一次都無去過,試吓都好,哈。
其實是高街 Krua Walaiphan 的姊妹店

先來飲品 iced fresh apple mint tea (HKD35):上檯是紫色的,原來是下了蘋果粒粒的蝶豆花茶啊?不知是否天氣太太太熱之故,這杯冰茶入口略為不夠凍,幸而薄荷味超香,整體也不會太甜,也不錯。

Som Tum Pha-ra - green papaya salad with beans, Thai eggplants, cherry tomatoes, Thai garlic and chillies tossed with Thai salted fish sauce (HKD88):點菜時聽見服務生說這一味會 "salty",我們逐請店方安排 "less salty" 但  "ordinary spice"。 Dressing 生蒜味超香的,鹹魚露的 umami 剛好,"ordinary spice" 也幾辣吓,伴以四季豆(是吧?還是白豆角來的?)、車厘茄、小型茄子及大量爽的青木瓜,吃得過癮啊。

Tom Yum Goong - Walaiphan's special tom yum soup with tiger prawns, mushrooms, chillies & Thai herbs (small portion HKD70):橙橙紅紅的湯是酸、辣兼備又富南薑、香茅香味的,只是喝了一半時已開始放涼,而愈放涼會覺得口味偏鹹,大家 order 的話記得趁熱喝啊。配料以秀珍菇及兩只大虎蝦最好吃,前者吸滿冬蔭香,質地爽口 meaty,後者更簡直「不得了」,超好肉地,吃起來肉質超爽實又帶淡淡鮮香,正!

泰式豬頸肉我都識整,但蝸居廚房的小焗爐當然做不出「炭燒」的效果了;這裡的 Kor Moo Yang - 24-hour marinated grilled pork neck w/ Thai herbs served w/ our house special sauce (HKD162) 就吃得出真的是「燒」豬頸肉空口吃起來爽脆、甘腴,超香口而不會,鹹香之餘又有陣陣複雜 spice 辛香,旁邊的 jaew 有齊酸、辣、umami,空口吃還是蘸醬吃同樣美味啊。順帶一提,這碟豬頸肉是 main course 份量來的,我們怎麼努力仍然吃剩了三件,真的超大一碟耶。

還有 Thai Roti - pan-heated Thai flatbread (4pcs HKD48),質地普通鬆化吧,不過都幾香 — 嗯,如果有咖喱汁配吃就好了,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222,朋友搶了張單來埋,說要多謝我是日管接管送,又說甚麼轉職加薪順道慶祝喎云云,我也費事跟她理論了 — 下次我請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Pak Soi Asian Kitchen
西營盤第三街 125 號恆興樓地下 B 號舖(入口在福壽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