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15

料理農務:西 @ Locofama

4-4-2015

復活節數天紅假期間,除了偕同朋友 J 到 The Canny Man 喝威士忌我們還招呼了 到家中摸酒杯底,三條友更竟然 4:xx pm 吹水吹到 7:00pm。咦,反正大家都是住在西區,不如一起吃埋晚餐吧。近水樓台的話,華星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但 R 從來喜歡西餐多一點(好似係),去西營盤吃 Locofama 如何?較早前與朋友 J(對,又是朋友 J,哈哈!)一起去過一次,超喜歡呢。
(攝於 2014 年 9 月)

Black truffle crab dip 是我在這裡最喜歡的其中一款菜式,是晚的繼續極多蟹肉,蟹味極濃郁(濃得甚至連一向香味強勁的黑松露醬也要企埋一邊!),配以乾身脆口的 toasted 法包,繼續超好吃。別看它好像只有一兜,我們每一片多士也塗了超多蟹醬,把所有多士吃光後,仍有差不多三份一兜,結果要向店方多拿一份多士才吃得完呢。

大蝗蟲愛吃 quesadilla,R 也不時吃墨西哥菜,也來一客 spicy garlic spinach quesadilla, chili flake, cheese, tortilla, garlic sesame cream sauce 吧。Flour tortilla 烘得非常鬆脆,內裡的菠菜、芝士份量不少,吃起來卻蒜味為主導,繼而是輕描淡寫的辣味,好吃。沒試旁邊的白色沾醬,大蝗蟲吃完卻說「食唔出」garlic 或 sesame 味… 嗯。

Slow-cooked organic egg w/ wild mushroom, bacon, white truffle oil, chia seeds, nutritional yeast:沒有人會不喜歡「野菌 x 温泉玉子」的配搭吧,這裡的還下了松露油及黑松露醬,Check-In Taipei 的 Mushroom Forest 如出一轍,好吃。 

Prawn & basil pesto linguini - garlic, pine nut, Parmesan cheese, olive oil已去殼、去頭,吃起來卻沒啥味道,質地也一般爽實,麻麻哋扁意粉卻非常好吃煮得 al dente,每一條也沾上了清香不油膩的羅勒 pesto,還有松仁增添香味及脆卜卜,喜歡啊。

Crab dip 以外,slow-cooked 48 hrs natural short rib, sesame oil, soy sauce, apple, pear 是另一味上次吃過後誓必翻啅的菜式,是晚吃到的繼續既軟熟又牛味濃郁,醬汁卻比印象中更甜,感覺有點中式,又好像有點韓式;不過嘛,仍然非常好吃啊。

這裡的菜式份量不大,三條友分吃三款頭盤及兩款主菜,其實不太夠食,還是再叫多兩樣嘢吧。Short rib & mushroom quesadilla - garlic, onion, cheese, marinade sauce 的 flour tortilla 烘得鬆脆,餡料的 short rib 則跟上述 slow-cooked short rib 味道一樣,芝士做到「牽絲」效果之餘,本身也有淡淡香味,整體而言是好吃的。不過嘛,早知 short rib 「重複」的話,我們應該不會 order 這味了。

另一味是 slow-cooked organic chicken, coconut milk, lemon leaf, cayenne pepper,雞胸肉超嫩滑的說!奶白色的醬汁是直接老實的椰子味,也隱帶香茅的味道,味道是不錯的。旁邊還有混了菜葉(是 spinach 嗎?)的 quinoa,微微的鹹,跟椰奶醬汁蠻夾味的,但份量實在太多,也太膩了,我們怎麼努力地吃,也只能清掉雞肉quinoa 剩了一半呢。

沒為飲品拍照,不過今次大家不沒喝酒了,哈哈。我和 R 同樣選了 Healthy Green 成份為蘋果kale青瓜西芹主要喝到蘋果的甜味及西芹的青味,我覺得還不錯,不過 R 就好像不太喜歡了;大蝗蟲的一款 juice 成份好像有橙汁青瓜,但即使把上檯時奉上的 honey water 倒晒入去拌勻,仍然非常的酸,不是我杯茶了。

埋單每人 HKD400 左右,好吃,也飽到反艇,繼續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Locofama
西營盤福壽里 9-1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