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ly 2011

再說生日飯 @ Amber

23-6-2011


朋友似乎對一年前的 Aspasia 驚喜頗受落,2011 年一於照辦煮碗,同樣「先斬後奏」吧。知道他很欣賞法國菜的 attention to detail,便鎖定這家位於五星級置地文華、set lunch 收費卻絕非高不可攀 (HKD518) 的《米芝蓮》二星餐廳一試


點菜後,侍應先捧出一籃麵包:隨意選了 sourdough 及 mini baguette,前者薄如蟬翼,吃起來帶麥香及酸味,質地 flaky 如無物,有趣,也好吃;後者熱烘烘的,外層咬下「嚓」有聲,很是鬆脆,內裡則很鬆軟,帶濃重的麵粉香,很好吃。


餐廳另供應 salted 及「淡一點」的牛油塔,選了賣相較佳的後者,塗上 mini baguette 同吃,當然多一份香滑及奶香,好吃。


Amuse-bouche #1:上層是很酸的 tomato jelly,下層則是質感軟滑、帶羊奶香的 feta cheese mousse;另配上 baby tomatoes、olive 及 grape,加起來吃,整體的味覺回憶只有「酸咪」三字,然而也是清新開胃的。


Amuse-bouche #2 Foie gras lollipop:鵝肝醬以一層薄薄的 raspberry jelly (?) 包裹著,另配上一小片 gingerbread,賣相很是精緻。鵝肝醬做得甘香軟滑,半點不飽膩,配上少甜大酸的 raspberry jelly,十分好吃。區區一道 amuse-bouche 也能成為這裡的「名物」之一,佩服,佩服。


Starter 選了 dungeness crab salad:說是 "salad",卻是以薄片青瓜捲著蟹肉,伴以青瓜 jelly、漬蘿白 (?) 及 garden pea 蓉,presentation 美輪美奐得無話可說。吃起來冰涼涼,爽脆的青瓜,鮮甜的蟹肉,還有酸甜清新的青瓜 jelly,是美味又「夏天」的頭盤


也試了他的 foie gras marinated in red wine and prepared as a terrine with strawberry, rhubarbe & toasted almonds,味道跟 foie gras lollipop 相似,只是此品酸度更高,也更有層次,不錯。


Main course 選了 beef oxtail braised in red wine, with foie gras in fresh pasta, yogurt, mango dice and 'cevenes' onions emulsion,吃起來 oxtail 是預期中的香濃鬆化,還有煙韌的 lasagna 及濃郁甘香的紅酒醬汁;而輕盈的「泡沫」則減低了濃膩感。在口裡也感覺到不錯的化學作用,是有趣又好吃的一個 main course。


他吃的是配 vegetable soup 的 pollock(是比目魚吧?),魚肉極為嫩滑,也很鮮美,吃起來質感爽身有彈性,很好吃!Vegetable soup 喝得到蔬菜的天然清甜味,很不錯

吃罷 main course,奉上的是 illy 咖啡朱古力脆皮雪條,前者配套是齊全的,coffee base 喝起來也不酸不澀,卻略嫌稀了一點;後者內藏不太甜的 coconut sorbet,外層則是很 "dark" 的朱古力味,很合心意。


到甜品環節,大家也選了 gianduja chocolate & hazelnut praline marquise with gianduja sorbet:朱古力味是預期中的 "dark",也與 hazelnut 味平衡得直,還有我最喜歡的脆卜卜餅底,絕對是一啖一滿足!


最後的當然是「生日快樂」版 petit fours(註:此類特別要求,可於訂位時「單聲」),整體味道算得上「極甜」,個人而言還是較喜歡酸的 mini lemon tart。


埋單每人 HKD570,食物、服務、環境也是頂級享受;而最重要的,當然是他吃得開心吧 — 雖然這一點我並不擔心,至少截至本文章出街之時,他仍對我「千叮萬囑」要在網誌提及「Amber 個魚真係好好食啊」,哈哈!


是絕對值得推薦的地方。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Amber
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7 樓
http://www.amberhongko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