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友食緣(六)@ 皇仁書院舊生會

皇天不負為食之人


30-5-2011


參與食友飯局,除了吃到自己光顧時不會吃到的好東西,間中更有機會踏足一些 "members only" 的食肆。看過眾食友在 Facebook 對這裡讚不絕口,適逢 KC 在這裡舉辦飯局,當然又與朋友報名一試。也多得 KC 的打點,臨急臨忙仍為我們安排位置「攝」入座,萬分感謝!


百花西汁釀油條:也就是把蝦膠釀入油炸鬼內,配以咕嚕汁炒(?)成,賣相如生炒骨。醬汁調得酸甜得宜(也下了山楂嗎?),不會過杰或過厚,也全「掛」到油炸鬼,吃起來清新開胃,配以仍帶脆身而不油不膩的油炸鬼,及鮮美彈口的蝦膠,是老少咸宜的味道,而作為(一頓頗為重量級的)晚飯的第一道菜,也合適。


冬瓜鮮鮑螺頭雞腳煲豬展:看見侍者從大湯盅內取出兩、三串新鮮鮑魚,大家也嘩聲四起;不過主角當然是湯底,喝起來清鮮無比,也火喉十足,很喜歡。


新鮮鮑魚以外,湯渣還包括冬瓜、雞腳、豬展及螺頭,特別欣賞的是冬瓜,吃起來腍甜無渣,也很消暑,不錯。


至於雞腳及豬展,質地也軟腍鬆化,而由於已「煲出味」,味道較淡是在所難免。幸而店方為每檯供應了又香又辣的豆瓣醬,是湯渣的良伴。


糖桂花蜜餞桶蠔:桶蠔,總是大伙兒的火鍋材料,或是與家人到青山灣、鯉魚門吃海鮮時,間中會以「砵酒焗」形式出現的餸菜。這裡的桶蠔體積十分龐大,略煎/炸(?)過以後,用上桂花糖以「蜜餞」方式烹調,吃起來外層帶脆,蠔肉嫩滑鮮甜,配上香甜的桂花糖液,超級好吃!


花雕蛋白蒸斑柳魚肉(是海斑吧?質感帶點彈性,吃起來也鮮甜,新鮮度無容置疑吧;下面的蛋白卻才是精髓所在,蒸得嫩滑之餘,還吸收了花雕酒及魚汁,味道既鮮香豐富,很喜歡。


紅酒燴牛尾汁底集酸香、酒味及牛味於一身,牛尾則質感鬆化,炆得入味,還有清甜軟腍的蘿蔔及洋蔥,配鬆脆的蒜蓉包同吃,很不錯。看似平平無奇的一味,吃罷卻是喜出望外,滿意。


椒鹽斑頭腩:蒸斑柳的「一吃」以外,少不了「椒鹽」版本的「第二吃」。吃了一件魚鮫的位置,椒鹽的味道不弱,骨比肉多是意料中事,魚骨卻炸得脆而不油膩,吃起來惹味香口,用以送酒,相信也很不錯。


魚肚蝦乾浸津白:湯底又蝦乾、又肉碎、又魚鰾,固然是預期中的濃甜,配上腍身甜美的津白,不特別,卻也好吃。


脆皮炸子雞:雞皮薄脆,也頗嫩滑,也調味得宜,印象中卻仍是北角鳳城的同類出品好一點。


潮式芋頭炒飯賣相平平無奇,卻是當晚最好吃的一味。飯粒炒得乾身下了欖菜、蝦米及炸至脆卜卜的芋頭粒,吃起來極香口惹味,我是罕有的吃了兩碗後,仍想多添一碗!


生磨腰果露:果然是「生磨」的,喝起來順喉滑溜,腰果味清香無比,配以煙韌香甜的麻蓉湯圓,是輕易喝至碗底朝天的一碗糖水。


吃至尾聲還有西瓜消消滯,我卻是飽得連水果也吃不下了。


食物是大家吃到「嘩嘩」聲的出色,難怪是晚場面如常墟陷


再次多謝搞手及店方的安排。(話時話,點解我母校的舊生會無得食咁好的嘢?)
味道:4.5/5
環境:2.5/5
服務:5/5 

皇仁書院舊生會 (Queen's College Old Boys' Association)
天后/大坑高士威道 120 號
http://www.qcoba.hk/cantee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