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ly 2011

New (as it then was) Menu Tasting Event for Food Bloggers @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20-6-2011


想不到自己作為「網誌人」的新丁,也會收到邀請「試食」的電郵,寄件者還要是鼎鼎大名的 caffè HABITŪ 集團!一向對「星記」及「P 記」(疑似)咖啡連鎖店避之則吉,對 caffè HABITŪ 的出品卻一直頗欣賞;曾經,它們的 caffè latte 更是我的「每日一杯」,故看見這張邀請函,是二話不說「lur 飯應」,且未出發先興奮的。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的新店也一貫的 casual 舒服,環境比銅鑼灣 G.O.D. 內的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開揚(或許也是這個原因,竟想起 Elements 的囍宴?),第一印象也不錯。


而這張四四方方的餐桌,就是我們一群「網誌人」用餐的地方。


坐下不久,向席上的大家報上名來及打個招呼,店方隨即送上 welcome drink:是鮮製的 lemonade,喝起來很冰凍,也很酸,在又熱又濕的一天喝一杯,身心舒暢。


先來的是 Chicken Quesadillas:對這款 Mexican 小食不熟悉,只知這裡是以 tortilla 夾著菠菜、雞肉及 mozzarella 芝士(?),吃起來熱辣脆口,餡料也香濃,不錯。


旁邊的三款 dip 則是 guacamole 牛油果、tomato salsa 及 sour cream:較濃味的當然是 tomato salsa,味道酸酸的帶點辣;自己最欣賞的卻是 guacamole,吃起來冰涼香滑,豐腴卻清新,好吃。


再來的 steamed mussels in white wine, cream and parsley 近似 BelgosFrites 的 mussel pot "marinière",只是湯汁不及上述兩店的鮮香,mussels 也太瘦小了一點,吃起來無甚味道,也帶點韌,不喜歡。


Beer-Battered Fish n' Chips with homemade tartar sauce:用上 sole fillet,吃起來魚肉嫩滑非常;炸漿不油膩,卻不夠脆,厚度也不一,然而新鮮炸起的食物總不會死錯人,這款炸魚,算是這樣吧。


Fish 一般,chips 卻很好吃,吃起來熱辣脆口不油膩,薯味香濃,配上酸香滑溜的 tartare sauce,吃不停口呢。


店方也剛好為我們送上一人一半 pint Hoegaarden draught,縱使喝啤酒其實不能消熱氣,然而在炸物橫飛的此時此刻喝一口冰凍啤酒,感覺總好像「對」一點,哈哈。


Seafood Paella with saffron and chorizo:有別於較常見的「大鑊飯」,這裡的 paella 以小鍋奉上,配料則有蝦、蜆、魷魚、chorizo 粒、cherry tomatoes 等。飯粒全沾上紅色,也有不錯的 saffron 香,吃起來卻太乾了,也沒有預期中的海鮮味;至於海鮮配料,好吃的只有肥大嫩滑、帶海水味的蜆,蝦肉及魷魚很爽口,卻無甚味道,也不怎 impressive。席間也聽到食友提出「呢個飯配 mussel 個汁好食喎」的建議,大概也道出這款 paella 效果很一般吧。


四款鹹食之後,竟已到了甜品環節(!),先吃的是 Warm Chocolate & Pear Fondant:下面的蛋糕熱熱的,吃起來濕潤,朱古力味香濃,還有少量「軟心」朱古力漿,好吃;上面的是煮過的雪梨,質感卻偏硬身,幸而吃起來算是清甜,伴以呍呢嗱雪糕同吃,也不差。


Crispy pineapple mille-feuille手起刀落聽見「咔嚓」作響,自然滿有期待,吃起來 custard 也算香甜滑溜,酥皮卻是又硬又韌,配上甜而乾韌的 caramelised(?)菠蘿,不喜歡。


Selection of quintessential cakes 固然是一客 5 件的蛋糕,賣相不錯。


自己最喜歡的是 lime soufflé cheesecake,質感雖不如其名的像 soufflé,吃起來倒也算鬆軟,芝士味及 lime 的清香味也平衡得宜,可以一試。


身旁的 ChopstixFix 網主 Michelle 以 "very subtle" 描述 aloe vera mousse cake 的味道,對我而言倒是「淡而無味」


至於 green apple mascarpone cheesecake,green apple 不是預期中的酸,是煮過的吧?Mascarpone 層是預期的質感輕盈;自己最欣賞的則是其餅底,吃起來脆卜卜,有趣


下圖的好像叫 earl grey mousse cake,然而是不太吃到 earl grey 的味道,mousse 質感也「魚膠」了一點,不喜歡。


最後吃的是 Chocolate Temptation:外層的 dark chocolate mousse 不幼滑,朱古力味也不夠 dark 及香濃,中間的 hazelnut cream 更只吃到甜味,改不了對其一向麻麻的印象。


餐後的咖啡點了 oolong tea latte:奶泡上灑上了烏龍茶葉,嗅起來有不錯的茶香,卻喝不到烏龍茶的味道;下面的咖啡質感算滑溜,喝起來咖啡味、奶味卻也不如普通 caffè latte 的香,印象很一般。

坦白說,是夜的食物味道很一般(尤其是各式甜品,幸而我不是甜魔,不會以甜品的質素及選擇評定一家餐廳值得光顧與否),卻是很高興的一晚,謝店方的邀請及悉心安排,還有精美 souvenir pack,哈哈。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5/5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 B1017 號舖
http://www.caffehabit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